【新聞週刊】圍困大學 秘密送中 中共邪惡招數浮現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4日訊】過去一週,香港「反送中運動」遭遇幾個月以來最慘烈的一場戰役。香港警方將數百名抗議者,圍困在香港理工大學校園内,引發人道主義危機。同時,有人爆出中共將香港示威者送往内地關押,將「送中」變成現實。有分析認爲,中共最邪惡的一面,正赤裸裸地展現在世界面前。

11月17號上午開始,部分抗議者和香港警方在香港理工大學展開衝突。警方很快升級鎮壓力度,不僅出動水炮車,還首次使用可能致人聽力損傷甚至耳聾的聲波炮。

到當天下午,警方封鎖理工大學周邊,將校園徹底包圍,數百至一千名示威者被圍困其中,無法逃離。有照片顯示,警方對校園中撤退的醫護人員也進行拘捕,讓外界擔心將爆發人道主義危機。被困的抗議者,通過社交媒體向外發出求救信號。

香港理大抗爭女學生:「警察正包圍著學生們,且正使用各種暴力手段想要逮捕他們,以確認沒有任何人可以逃離校園。我們已經沒有食物及飲水供應,連電力也將被切斷,我們已無路可出。請救救我們。」

18號到19號,香港各地民衆發起救援理大的行動,希望分散警力,讓校內抗爭者有機會逃出。

晚間,有部分理大抗爭者不顧危險,從天橋爬繩而下,再被橋下等候的市民們用電單車救走。但警方很快就發現這條出路,並向橋上密集發射催淚彈。

港商內地投資權益關注組召集人陸偉萍:「黑警他認為是在執法,實際他在犯法,而且侵害人權,他根本沒有什麼法。」

許多香港市民無懼警方暴力,繼續前往支援理工大學抗議者,警方則在各區發射催淚彈與橡膠子彈鎮壓,甚至出現駕駛巴士撞人的惡性事件,導致30多人受傷送醫。

古河:「現在已經發展到軍警直接駕車撞擊學生,用車撞學生其實他就達到一個目的,就是製造恐怖。」

還有網友拍到,防暴警察在油麻地的後巷中,對示威者動用私刑圍毆。另一段影片顯示,十多位港警持續毆打一位奄奄一息的示威者。

盛雪:「他們對待那些被他們的武力、暴力控制住的抗議者手段,遠遠超過了在戰爭期間,敵對雙方逮捕的戰俘手段,所以他所做的這一切,實際上是完全超越人類文明以及良知的底線。」

有分析認爲,中共圍困大學校園,目的不在於占領,而是引蛇出洞,將敢於反抗的抗議者進行大規模抓捕。

至19號,已有數百名示威者身體出現不適,其中部分未成年學生經警方登記後離開,離開校園的成年人則遭到警方拘捕。

20號,仍有大約100名抗議者留在校園内。有抗議者表示,港人嚮往民主、自由,但中共把香港的自由搞沒了。

留守理大的抗爭者 Victor:「又不給我們走,又不給我們食物和水,一出去就要吿我們暴動。有些人不想把他們丟下在這裡,就像廚師和清潔人員為了照顧我們,都不肯走。」

留守理大的抗爭者 William:「能出得來都已經不會害怕了,來到這裡就有心理準備的了。」

同時,也有網友拍到,大批的理工大學抗爭者被警方押上港鐵列車,目前沒有人知道他們被送去哪裡,外界擔憂這些抗議者可能會被送去大陸的集中營。

22號,警方的圍困進入第六天,仍有大約50人留守在理工大學内。一直留守的廚師Sunny表示,學生不願離開校園,是怕出去後被失蹤。

留守香港理工大學的廚師 Sunny:「他們(留守學生)認為,一旦他們出去,就會被抓住,就會被消失。所以他們不敢出來。」

曾在英國領事館工作的香港人鄭文傑,之前在深圳出差時被中共拘留。鄭文傑20號對BBC表示,他被關押期間遭受酷刑虐待,被迫承認中共捏造的嫖妓指控。而他也不是唯一被關押遭受虐待的香港人。

英國駐香港前僱員 鄭文傑:「我被帶到拘留中心,我意識到不只是我,一群來自香港的人都因為示威被捕。」

對此,英國外交大臣拉布嚴正譴責中共,並召見中共駐英大使進行交涉,卻遭到中共拒絕。

對於香港理工大學的局勢,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發聲表達嚴重關切。

分析認爲,香港人不屈不撓的抗爭,已經迫使中共使出最邪惡的手段,這也是多年來大陸民衆的遭遇。面對撕下僞裝的邪惡,國際社會如何應對,將是一次對善念與良知的考驗。

撰稿:林宇

剪輯:明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