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費城76人隊再惹爭議 賓州夫婦挺港被逐出場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0日訊】NBA「磕頭」聲明引發了美國各界對中共滲透問題的又一輪擔憂。就在NBA總裁表示將堅守言論自由、絕不向中共屈服的同時,週二(10月8日),在美國賓州舉行的一場籃球賽中,2名球迷竟因其挺香港的言論而被保安逐出賽場。

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所屬的費城當地媒體「CBS Philly」10月8日報導,因處理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挺香港抗議言論的方式不當,NBA已招致巨大爭議。而週二晚,這一爭議又在費城的富國銀行中心(Wells Fargo Center)發生——2名費城76人隊(Sixers)的球迷因為挺香港「反送中」而被逐出賽場。

週二晚,費城76人隊在其主場對陣時代中國廣州龍獅隊(Guangzhou Loong Lions)。據33歲的球迷山姆•沃克斯(Sam Wachs)訴說,他和妻子把幾張支持港人抗議的標語帶進賽場,並高喊「自由香港」(Free Hong Kong),但隨後惹來麻煩。

沃克斯的座位就在廣州隊的替補席後面。比賽開始後,他和妻子各自舉起標語,賽場保安隨後過來干預。他們看了看標語並告訴他,不要談政治。其中一名保安還說,不要讓他為難,然後拿走了標語。

沃克斯說,當比賽進行到大約第二節中段時,他站起來高喊「自由香港」,接着被保安趕出賽場。

沃克斯是費城居民,曾在香港居住過2年。週二晚觀看比賽時,他還穿了一件寫有「自由香港」的T恤衫。

根據富國銀行中心官網,該體育場規定,「標牌必須得體且適合該活動」。但網站還表示,「政策可能會根據富國銀行中心管理層的判斷而隨時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NBA的政策是,禁止「在標語或衣服上出現淫穢或不雅信息」,但並未提及政治言論。

費城76人隊尚未對該事件做出回應。

NBA正處於美國輿論的風口浪尖上,費城76人隊此時歡迎中國球隊來美參加比賽,本身就非常惹人關注。在NBA因發表試圖安撫中共的聲明而遭美國人唾棄後,費城76人隊通訊副總裁戴維•肖勒(Dave Sholler)卻聲明表示,該隊熱愛中國球迷,而且他認為,「最重要的是,籃球比賽具有不可思議的力量,可以將人們聚集在一起」。

目前,包括一些重量級國會議員在內的美國人正在強烈譴責NBA,指其為利益而出讓美國言論自由的價值觀。不但如此,某些議員,如佛州共和黨參議員斯科特(Rick Scott),已提出會見NBA總裁蕭華(Adam Silver),要求其當面解釋立場,並呼籲NBA停辦在中國大陸的所有賽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