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香港若發生問題 將影響貿易談判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8日訊】週一,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希望中方能以人道方式,解決香港問題。他還警告中共,如果採取任何「不利」措施,平息香港抗議活動,將影響與美國的貿易談判。

川普週一表示,香港是重要的世界樞紐,希望中方能以人道方式解決香港問題。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希望看到非常人道的解決方法。我希望會這樣。如你所知,香港作爲世界樞紐非常重要,不僅對於中國,對於世界也(非常重要)。」

川普還說,他看到示威民衆在遊行中揮動美國國旗,香港民衆對美國有強大的信念。

美國總統 川普:「我看到他們舞動美國國旗,他們還有這樣的標語:「讓中國再次偉大」、「讓香港再次偉大」。我說:看到那些標語了吧。他們(遊行中)有巨大的標語,他們對我們國家有強大的信念。」

川普相信,習近平有能力以人道方式處理香港問題。

美國總統 川普:「我想看到以人道主義解決(香港問題)。我認爲習主席有能力做到。」

美國兩黨議員多次聲援香港示威活動,參衆兩院也在積極推動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川普週一表示,考慮到美國國會的政治情緒,如果香港問題解決不好,將會嚴重影響正在進行的美中貿易談判。

美國總統 川普:「但是我確實說過,我們在談判,如果發生任何不好的事,我認爲這將對談判非常不利。我認爲,從政治上,可能對我們來說將很難(和中方達成協議),對其他人來說也很難,可能對他(習近平)也很難。我認爲他們不得不以和平方式(解決香港問題)。」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