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時事拼盤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1日訊】下面是一組新聞簡訊。

1. 川普主持新任勞工部長就職典禮

週一, 美國新任勞工部長、已故大法官斯卡利亞的長子尤金·斯卡利亞在白宮宣誓就職,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親自主持了就職儀式。斯卡利亞此前是一名律師,有在勞動及就業法方面的專業背景,參院上週四投票通過了對他的提名。

2.舊金山華人導遊疑為中共間諜被捕

美國司法部週一(9月30日)舉行新聞發布會,指控加州歸化美國公民、華人導遊彭學華(Xuehua Peng,音譯,又名Edward Peng)為中共國家安全部(MSS)擔任非法外國代理人,向MSS官員提供美國的國家安全機密信息。司法部甚至還公布了兩段彭學華作案的現場視頻,顯示,彭在佐治亞州一家旅館房間給消息來源留下一個信封、內有2萬美元現金,然後在兩個小時後彭返回該房間,拿起雙面間諜探員留下的SD信息卡。

3.紐約衆議員科林斯即將辭職認罪

據美國衆院議長佩洛西的發言人週一透露,紐約州衆議員科林斯(Chris Collins)已經遞交辭職信,並將在週二的國會簡報會上正式生效。科林斯於去年捲入「內幕交易」案,法庭文件顯示,科林斯將在週二下午向法庭認罪。

4.人潮逼爆慕尼黑啤酒節

世界著名的慕尼黑啤酒節,今年在開幕後很短時間內,就已人滿為患。而啤酒的價格也高達11.80歐元,折合13美元一公升。即使啤酒價格並不便宜,卻對啤酒節參與人數毫無影響,預計在10月6日結束之前將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大約600萬人參加,比去年增加了14%。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