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陣宣佈9·28集會 10·1遊行 呼籲民眾上街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6日訊】週三下午,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和泛民議員召開記者會,宣佈了近期的遊行 集會規劃。

記者:「距離十一還有不到一個禮拜。民間人權陣線在立法會宣佈,將會發起9月28日——雨傘運動五週年的集會,以及10月1日——全民黑衣大遊行。不過,以上兩個活動目前還沒有獲得警方的不反對通知書。」

9月28日雨傘運動五週年集會,從晚上7點到9點,在金鐘添馬公園進行;10月1日的全民黑衣大遊行將在下午一點,在維多利亞公園集合,兩點出發,遊行到中環遮打道。

「香港加油!」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 岑子杰:「我想我們身處在香港,(十一)沒有一個人有喜慶的感覺。發乎一個人的同理心,我們只會覺得很心痛,因為有一群人在中國的國土上,在過去70年來,受盡折磨受盡打壓。」

民陣和立法會議員們均指出,最近,多名遊行主辦方、立法會議員,甚至法輪功學員,記者等遭到襲擊。而中共的目的是讓香港在10月1日之前籠罩白色恐怖,恐嚇民眾,讓人們不敢走出來。

香港立法會議員 許智峯:「對著港共政權,對著暴政,如果我們因為害怕而不再出來,我們就會輸一輩子了,我們不會再有民主、自由。」

主辦方呼籲民眾,9月28日及10月1日上街,表達民意。

另外,港人呼籲各國在9月29日舉辦全球反赤納粹大遊行,目前包括台灣在內,至少10個國家和地區表示將響應。當天,港人將在下午兩點半從銅鑼灣出發,遊行到政府總部。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郭威利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