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軍隊拉達克爆衝突 印軍邊境大舉軍演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1日訊】印度、泰國、新加坡三國的海軍在安達曼海舉行的聯合軍事演習20日結束。據稱,此次演習是為了測試與強化三國海軍協同合作的能力,但輿論認為該軍演有針對頻頻出沒印度洋的中共海軍艦艇之意。而此前,印軍剛剛於週二在與中國接壤的拉達克(Ladakh)東部地區舉行了陸軍、空軍的聯合演習。外界認為,印軍近日的頻繁軍演與幾天前中印軍隊在拉達克爆發的衝突有關。

印度、泰國和新加坡三國的海軍,於9月19日和20日在安達曼海(Andaman Sea)代號為SIMBEX的聯合軍演。

「印亞新聞社」(Indo-Asian News Service, IANS)的報導引述印度海軍官員介紹說,在這次為期兩天的聯合軍演中,印度海軍派出了驅逐艦「蘭維爾號」(INS Ranvir)、飛彈巡邏艦「考拉號」(INS Kora)、近岸巡邏艇「蘇米達號」(INS Sumedha)及P-8I遠程海上偵察機等參加了演習。

新加坡海軍則出動了具備匿蹤功能的可畏級(Formidable-class)導向飛彈巡防艦「不屈號」(RSS Tenacious);泰國王家海軍也派出了導向飛彈巡防艦「克拉布里號」(HTMS Kraburi)參加三國海軍聯合軍演。

據報導,三國海軍在演習中進行各種炮擊、部隊保護措施與防空和通訊演練;還有執行跨國境任務、水面目標射擊等演習項目;港口演習階段則是在南安達曼島(South Andaman Island)布萊爾港(Port Blair)舉行,三國海軍人員在此專業交流。

中華民國中央社報導稱,安達曼海(Andaman Sea)位於馬六甲海峽(Malacca Strait)西北,孟加拉灣以東,是扼守馬六甲海峽進入印度洋的重要通道,也是印度監控中共海軍艦艇進入印度洋的第一線。印度與泰國、新加坡在這海域舉行海軍聯合軍演,具有特殊意義。

而在這次三國海軍聯合軍演前,印度軍方剛剛於9月17日在海拔高達3000至7000米的拉達克(Ladakh)東部地區進行了一次陸軍與空軍聯合作戰的軍事演習。該地區與中國西藏和喀什米爾地區接壤,而印軍這次軍演的重點,則是模擬進攻中國陣地,以及模擬防守應對共軍的進攻。

據印度《經濟時報》報導,代號「長塘(音,Chang Thang)」的綜合軍事演習,由印度陸軍中將喬什(YK Joshi)帶領進行,動用了步兵、機械化部隊、T-72坦克、火砲、無人機等武器。同時印度空軍也加入軍演陣容,進行了傘兵登陸的訓練。這場軍演雖然僅進行了1天,但聲勢浩大,前期的準備作業更長達1個多月。印度北方陸軍司令蘭比爾•辛格(Ranbir Singh)視察了這次演習。

外界認為,印度軍方近日的軍演行動,與今年9月11日印度軍隊和中共軍隊在拉達克的「班公錯湖(Pangong Tso)」北岸爆發的短暫衝突有關。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