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愛國」成笑話 赴美生子遭嘲諷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6日訊】近日,中共央視主持人董卿在一檔綜藝節目中,叫中國孩子所謂「愛國」,遭到大陸網友強烈質疑。網友嘲諷說,董卿自己悄悄赴美生子,享受美國公民待遇,卻要別人孩子「愛國」,表裡不一。

董卿赴美生子的話題持續在大陸社交平臺發酵,有網友質疑,一個為讓孩子擁有美國國籍、想辦法把孩子生在美國的人,回中國後卻對別人家的孩子大談所謂「愛國」,這是多麼的滑稽和可笑的一件事情?

還有人說,董卿只是千千萬萬個共產精英的真實嘴臉寫照罷了。早前代表中共大外宣同美國福克斯女主播辯論的央視女主播劉欣,也被起底擁有外國國籍。

對於外界質疑,劉欣6月1日曾表示「自己沒有任何其它國家的國籍」。不過,6月2日,知名財經博主「曹山石」即在推特披露,「中國國際電視臺(英文簡稱CGTN)主編徐兆群曾經在行業討論中介紹:劉欣,是瑞士籍的土耳其人。」

還有網友搜索發現了劉欣微博上貼出的一張在瑞士的駕照。劉欣是否有外國國籍不言而喻。

事實上,近年來中國早已掀起「移民潮」,不少中共官員、富人、明星都擁有外國國籍。據美國國土安全部數據統計,1980年至2012年期間,有近164萬中國人獲得美國綠卡;全球財富研究機構《新世界財富》(New World Wealth)報導,僅2017年就有1萬名中國百萬富翁離開中國。

美國商業雜誌《福布斯》(Forbes)5月報導,今年1月到4月,就有67名中國富人獲取「一級投資移民」簽證,與2018年第四季度相比,人數飆升45%,超過所有發行簽證數量的一半人數。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