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拒絕抹黑香港 中共936個賬號被封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0日訊】美國社交媒體公司推特(Twitter)8月19日發布聲明,指正在更新廣告政策,不再接受中共官媒抹黑香港反送中抗議活動的廣告,並關閉了936個相關用戶賬號。與此同時,臉書公司(facebook)也刪除了一些與中共政府有關聯的頁面、群組及賬號。

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中共官媒新華網不斷在社交媒體巨頭推特購買廣告、推廣詆毀香港反送中抗議活動的推文,引發國際社會強烈不滿。

8月19日,推特發布聲明稱,公司正在更新廣告政策,將不再接受來自為國家所控制的媒體機構所做的廣告。

同時,聲明表示,推特已掌握的中共網軍帳號超過20萬個,立即撤銷了其中936個與中共政府相關的用戶賬號。「我們有證據顯示,這是中國(共)政府官方所組織的行動。」並指它們「試圖刻意和針對性地在香港煽動政治意見不和,包括削弱民眾抗議運動的合法性和政治主張」。

其中有兩個中文及英文的推特賬號,假裝成總部設於香港的新聞機構,推出污蔑抗議者的推文,旨在影響全世界對香港問題的觀點。

推特公司一名不願具名的高管對美聯社表示,公司認為,這些被關閉的賬號違反公司規定,而且公司已把中方的行動報告給聯邦調查局(FBI)。FBI此前曾調查過俄羅斯試圖利用社交媒體影響2016年美國大選的情況。

據悉,這900多個被封號處理的賬戶有不少是中國大陸用戶,使用虛擬私人網路(VPN)進入,也有賬戶是通過大陸不被封鎖的IP地址進入的。

對於推特为中共官媒提供平台,發布抹黑香港抗議活動的廣告,書籤服務Pinboard創辦人賽格洛斯基(Maciej Ceglowski)對此十分氣憤。

「推特正從中國(中共)宣傳機構拿錢,幫它們推廣推文、反對香港的抗議(活動)。」賽格洛斯基在推特上寫道,「中共做的事很清楚,如果讓那些和平、極其自律的(香港)抗議者聲名狼藉,那麼就更容易打擊他們。」

他還講述了自己在香港的親身經歷,在8月18日香港維園舉行反送中集會,170萬香港人走上街頭。因為下雨,一個不認識的17歲小孩在遊行過程中堅持為賽格洛斯基撐傘3英里。

「我看得非常真切,他頭上沒有觸角、是人的眼。」賽格洛斯基諷刺中共新華社把香港抗議者叫做「蟑螂」。

繼推特公司之後,臉書(Facebook)公司也做出了類似舉動,於19日刪除了7個頁面、3個群組和5個賬號。根據臉書公布的資料,被刪除的粉絲頁有的規模大約1萬5000多名粉絲、社團有的則是2200多名成員左右。

臉書公司發現一些個人臉書賬號與中共政府有關聯。例如,一名用戶罵抗議者是「香港蟑螂」,並稱他們「拒絕露出他們的臉」。

分析認為,推特和臉書封殺中共政府抹黑香港抗議活動的信息,顯示中共大外宣在海外爭奪話語權受挫,也標誌著香港反送中抗議活動進入新領域,正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支持。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