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川普批評巴爾的摩 種族攻擊還是陳述事實?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4日訊】上週,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批評巴爾的摩出身的國會非裔眾議員康明斯,不關心自己所在選區髒亂、危險的狀況,引發有關「種族主義」言論的爭議。新唐人大紀元媒體集團,專訪了知名暢銷書作家、種族主義問題專家麥克唐納德女士,一起去聽一聽她的看法。

出身於巴爾的摩的國會衆議員康明斯,是眾議院監督暨改革委員會主席。他一貫抵制川普政府的移民政策,批評移民執法官員。

川普上週連發推文向康明斯開炮。在一則推文中,川普說,「康明斯的選區是個老鼠橫行、噁心髒亂的地方。如果他為巴爾的摩花更多時間,或許能幫助清理這個非常危險和髒亂的地方。」

這則推文很快引爆輿論,民主黨一方批評川普是在進行「種族主義」攻擊,並再次提出動議彈劾川普。

不過,許多巴爾的摩市民站出來表達了對川普的支持,認爲川普說的是事實。川普是「種族攻擊」還是在陳述事實,成爲大衆辯論的焦點。

暢銷書作家 曼哈頓學院資深學者 海瑟·麥克唐納德:「如果你在其它任何環境下,巴爾的摩人自己也都承認,他們沒能解決犯罪問題,那些瘋狂的駕駛槍擊事件,在周末奪走人們的生命。一個個市長們努力解決這些但并未成功,所以川普說這是個(治理)失敗的城市,他絕對是對的。因此就説他是種族主義,等同於拒絕基於事實進行討論。」

麥克唐納德女士認爲,自由派在解釋社會分化、貧富不均等現象時,只從社會階層上找原因,卻從不談論行爲和個人選擇的對錯。

暢銷書作家 曼哈頓學院資深學者 海瑟·麥克唐納德:「我看到了巨大的行爲上的差別,在我看來這比社會經濟層面的差別遠遠地更有説服力。當你在黑人社區中悲劇性地看到,73%的未婚生育率,這意味著73%的黑人孩子是由單親媽媽撫養,這對文明社會來説是毀滅級的災難。其他行爲上的選擇,比如不去上學、曠課、不學習、不帶教科書回家、不認真聼老師講課、參加幫派,這些巨大的行爲上的差別對我來説遠遠地更加重要。」

麥克唐納德認爲,自由派言論主導的大學,一方面爲了平衡族裔比例低分錄取非裔學生,另一方面教會他們將一切問題都歸於種族問題,這對於本人和社會都是非常危險的。

暢銷書作家 曼哈頓學院資深學者 海瑟·麥克唐納德:「比如說麻省理工決定錄取我,以平衡學生的性別比例,我的數學SAT分數是800滿分中的650分,而所有其他被麻省理工錄取的同學,未考慮性別因素,都考了800分。我入學第一年的遭遇基本可以確定了,我會很掙扎,無法跟上一年級微積分的課程。這是我有兩個選擇,一個是誠實地告訴自己,我不夠格來現在的學校,與其在麻省理工,不如在波士頓學院或者麻省大學讀書,或者我可以說這是被男性强暴文化主導的環境,我感到自己被壓迫。」

麥克唐納德認爲,左派其實是在挑動人的仇恨心理,讓人失去對現實的理智判斷。

暢銷書作家 曼哈頓學院資深學者 海瑟·麥克唐納德:「(在左派那裡)對任何不同立場他都會說是基於仇恨,如果一個人相信邊境安全或移民政策,應該由美國人制定,而不是違反我們法律的外來人口,(他會説)這是仇恨。這不是仇恨,這是誠實的不同意見,在什麽最符合這個國家的利益這個問題上。」

麥克唐納德女士擔憂,左派主導的教育系統,讓小孩子仇視文明成就,不接觸傳統經典,這幾乎是在西方實行另一種「文化大革命」。

撰稿:林宇

剪輯:明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