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非軍事區發現朝鮮士兵 一脫北一屍體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1日訊】韓國昨天(31日)在分隔韓朝的非軍事區(DMZ)發現1名朝鮮士兵越境投誠。另在非軍事區不遠的河中發現一名身穿軍式風格長褲腰帶朝鮮人遺體,據信已死亡兩週。

韓國合同參謀本部(JSC)表示,7月31日深夜,透過熱顯影裝置偵測到非軍事區內軍事分界線(MDL)以南的臨津江附近有人朝南移動,隨後將他拘留,經調查後發現這個人是朝鮮現役軍人,且表達脫北意願。

當局未曝光這名朝鮮軍人身分。

另外,韓聯社報導,同樣在昨天,合同參謀本部人員在非軍事區最前線的京畿道坡州臨津江發現一名疑似朝鮮人的遺體,死者身上穿有軍式風格的長褲及腰帶,看來死亡至少已有兩週時間。

每年有數以百計朝鮮人脫北,但未經許可越過DMZ實屬罕見,尤其DMZ南北兩方均布滿地雷、柵欄、崗哨等軍事裝備。

2018年11月,一名朝鮮士兵跨越非軍事區投誠的事。在2017年11月,一名朝鮮士兵跨越邊境時遭朝鮮同僚猛開槍射擊,最後順利進入韓國並接受治療。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