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議前夕 中共軍委後勤保障部長換人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5日訊】北戴河祕密會議前夕,中共軍隊再傳出高層人事調整。中共戰略支援部隊司令高津出任中共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部長。此前,該職由宋普選擔任。

7月24日上午,中共召開視頻會議,中共戰略支援部隊司令高津,以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部長的身份現身,此前,中共軍委後勤保障部部長由宋普選擔任。

1954年3月出生的宋普選已達退休之齡,其被調整似乎早有預兆。在7月1日中共上將李克農之子李倫中將的葬禮上,中共軍委多位高級將領敬獻花圈。包括中共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張又俠,中共軍委委員魏鳳和、李作成、苗華等均入名單,而宋普選並未「現身」。

宋普選出身原濟南軍區,在原南京軍區任職多年, 後轉戰原北京軍區,並在2015年抗戰大閱兵中擔任總指揮,同年晉升上將軍銜。中共軍改後,宋普選出任北部戰區司令,2017年9月出任中共軍委後勤保障部部長。

接替宋普選的高津出身原二炮部隊,2014年上調原總參謀部任總參謀長助理,2014年底升任軍事科學院院長,躋身正大軍區級將領之列,2015年出任戰略支援部隊司令,2017年晉升上將軍銜。高津還是十八大中央候補委員,十九大上當選中央委員。

上述兩人所在的中共軍隊的後勤系統,一直是個「多事之地」。

1月份,港媒披露,中共軍委後勤保障部政委張書國缺席多場重磅會議,疑「失蹤」,可能涉及貪腐而被查。

中共軍隊後勤系統也是貪腐重災區,2006年,曾任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部長的王守業,因貪污1.6億元人民幣,包養5名情婦被中央軍事法庭判處死刑緩期執行。

2012年被查的原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網傳他家藏16億,現金按噸計。查抄谷俊山的「將軍府」時,20多名身著便衣的武警,排成長長的兩排,一箱箱軍用專供茅台,不計其數的名表、首飾、字畫,通過這條人手流水線,其涉嫌貪污的物品用了4輛卡車才裝完。

還有一艘寓意「一帆風順」的大金船,一個寓意「金玉滿盆」的金臉盆,以及一尊與毛澤東本人一樣高的純金毛像等等,一度震惊舆论。

2015年8月10日,谷俊山被當局貪污罪、受賄罪等數罪併罰,決定執行死刑,緩期二年執行,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在谷俊山之後,原總後勤部司令部副參謀長符林國和後勤保障部原副部長劉生傑等多名將領被查。

7月10日,有港媒消息披露,最近又有一批將領正被查。已確定出事的副戰區以上高級將領,包括: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政委張書國中將、東部戰區副司令兼參謀長楊暉中將等。

《南華早報》稱,中共70多名在職和退休的高級官員,因涉嫌行賄房峰輝而被降職,這個名單裡還包括一名將軍和兩名中將。其中中共前國防部長常萬全,因被指是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的「餘毒」,而被連降兩級。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