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逃過一劫? 一顆直徑77公尺小行星掠過地球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2日訊】一顆直徑約77公尺的小行星週三與地球擦身而過。專家稱,這是今年以來所有在距離地球不到1個月球的範圍內掠過的近地小行星中最大的一顆。

據美國科技網站CNET報導,這顆被稱為2019 NN3的小行星於周三中午安全飛掠地球。當時它離地球只有0.83個月球的距離,是今年到目前為止,所有不到1個月球距離的近地小行星中最大的一顆。

報導稱,夏威夷Mauna Loa的ATLAS天文台,週日率先發現了這顆正向地球方向飛來的小行星。所幸「2019 NN3」並未對地球構成威脅,而根據計算,2068年它將再次飛掠地球。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已有28顆不到1個月球距離的近地小行星掠過地球,其中大多數都小於20公尺。

2013年造成俄羅斯1千多人受傷的小行星撞擊事件,這顆大小約15的在車里雅賓斯克上空爆炸,衝擊波震碎大量窗戶玻璃並造成數千人受傷,

據公開的資訊,2013年曾有一顆直徑大約20公尺的小行星,在俄羅斯車里雅賓斯克市上空爆炸,其沖擊波震碎大量窗戶玻璃,由此造成數千人受傷,而「2019 NN3」比那顆爆炸的小行星大了4倍多。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