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讚「美國獨立日」文章熱傳 網友熱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5日訊】7月4日是美國獨立日,今年是美國獨立243週年,美國舉行了大型慶祝活動,川普總統更在華盛頓林肯中心發表了「向美國致敬」的講話。令人意外的是,當天,中共前黨魁毛澤東在幾十年前讚美美國獨立日的文章也在網上熱傳,引發網友熱議。

每年的7月4日,美國民眾都要紀念美國於1776年脫離英國成為獨立的國家。今年,川普總統打破慣例,在華盛頓林肯紀念堂前舉行慶祝儀式。儀式上還增加了美國新式戰機編隊表演,向外界展示美國的強大軍力。

川普在獨立日致詞中說,「我們都是神的子民」,「我們永遠不要忘記我們是美國人,未來屬於美國。未來屬於勇士,強者,榮耀和自由。」

當天,中國維權律師劉曉原在推特上發文稱,今天是美國獨立紀念日,讓我們重溫一下當年是如何歌頌美國民主的。並附上貼文:1943年7月4日《新華日報》社論文章:『民主頌——獻給美國的獨立紀念日。』

法廣報導指出,《新華日報》是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的前身,這篇文章是前中共黨魁毛澤東親筆撰寫的。

毛在社論中說:「從年幼的時候起,我們就覺得美國是個特別可親的國家。我們相信,這該不單因為她沒有強佔過中國的土地,她也沒對中國發動過侵略性的戰爭;更基本地說,中國人對美國的好感,是發源於從美國國民性中發散出來的民主的風度,博大的心懷。」

「美國在民主政治上對落後的中國做了一個示範的先驅,教育了中國人學習華盛頓、學習林肯,學習傑弗遜,使我們懂得了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的中國需要大膽、公正、誠實。」

社論最後有一句:「七月四日萬歲!」「民主黨美國萬歲!」

毛澤東這篇讚美美國獨立日的文章在網路上熱傳,網友留言如潮水般湧來。一位網友說:「去看一下『新華日報』寫手們對美國的言辭,他們由衷地讚美,真誠地撒謊,他們欺騙中國人,欺騙了整個世界,連他們自己」。

另一位網友說,「當年毛澤東不是也以自由民主黨口號反對蔣介石的嗎?毛高度讚揚美國的民主是世界的燈塔」。

還有一些評論嘲諷毛澤東「好話說盡,壞事做絕……」「說民主,走專制,說的比唱的都好聽。」

事實上,毛澤東並不止一次盛讚美國。1943至1945年間的《新華日報》刊出的此類社論和毛澤東講話的文章多達幾十篇,如《論英美的民主精神》、《民主頌——獻給美國的獨立紀念日》、《美國國慶日——自由民主的偉大鬥爭節日》等等。

時事評論人士周曉輝曾撰文指出,中共流氓政權反复無常,毛澤東在中共建政前讚揚美國,只不過是為了尋求美國的幫助。中共當年的偽裝不僅欺騙了眾多的中國人,也欺騙了美國。中共1949年篡權之後開始大變臉,不再說什麼美國式民主了,相反把美國說成是「美帝國主義」,對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洗腦,讓人們仇恨美國和西方自由世界民主國家。

毛澤東死後,鄧小平上臺迫切地和美國搞好關係,並親自訪問美國。在美國的幫助下,中共加入世貿,國家經濟得到迅速發展。然而,中共不僅未能如美國所希望的向西方民主世界靠攏,反而違背入世承諾,在國際上進行經濟侵略,大肆擴展中共威權主義,威脅西方社會。

直到川普總統上臺後,美國政府改變對中共的綏靖政策,將中共視為戰略競爭對手。去年7月美中貿易戰開打,中共經濟遭受重創,中共又開始在國內煽情洗腦,大罵美國,煽動民眾反美情緒。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美國獨立日展示全新武器 川普:我們是神的子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