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給七常委「算命」 兩大暗器毀了習近平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9日訊】習近平在美中貿易戰中失誤連連,最終把自己逼入了困境。有專家給中共7常委「算命」,說7人意見嚴重分歧,而被視為江氏集團安插在習身邊的兩大暗器——王滬寧和韓正,正在利用貿易戰和香港事件攪局,其目的是對習實行「軟刀子」式政變,逼習下台。

香港《蘋果日報》17日刊發評論文章說,習近平在美中新冷戰中進退失據,已喪失部分高幹的信任,許多人在消極抵制,伺機反撲。

文章說,25名政治局委員中,「習家軍」比例很高,但沒有太高調支持習的「新路線」的。而7個政治局常委中也立場分裂,其中栗戰書是鐵桿護習,李克強、汪洋和江派的韓正則私下暗示反對習的對策,王滬寧和趙樂際對國內外問題都顯得異常低調。

不過,對於王滬寧和韓正針對貿易戰的立場,其它媒體也有一些不同的判斷。

美中貿易戰開打之初,中共體制內就有聲音批評王滬寧推行高調的強硬路線,引發美國反擊。自此之後,他公開露面的機會顯著減少,隱有躲避風頭推卸責任之意。

王滬寧和韓正作為江澤民和曾慶紅布下的「暗器」角色,被指正在利用貿易戰和香港事件攪局,但黑鍋要由「定於一尊」的習近平來背,其目的是對習實行「軟刀子」式的政變,逼習下台。

韓正設局對習實行「軟刀子」式政變

5月初,美中貿易戰全面爆發後,北京當局落入被動挨打的境地。

旅居台灣的國際政治金融專家汪浩透露,美中貿易談判代表在北京進行第10輪談判,快結束時,以韓正為代表的高層跳出來全面反對跟美國達成的協議。導致習近平最後拍板要和美國長期對抗。

美中貿易戰令習當局陷入內外交困的危局之際。進入6月,香港政府推動修訂《逃犯條例》,接連掀起兩波百萬人示威抗議。公開報導顯示,此次港府修例,就是江澤民派系的中共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韓正大力支持。

不過,直到103萬香港人上街遊行、警民衝突擴大後,才又有港媒放風,韓正南下與林鄭月娥「溝通」,林鄭15日宣布暫緩修法。

6月16日,又有200多萬香港人上街遊行。當天,中國問題專家唐浩撰文分析說,韓正的轉變,恐怕並非是他良心發現,而是江派與習派雙方角力談判的折衷結果。

他分析說,北京近期頻頻在重大外事與內政上誤判局勢、做出錯誤決策,主要有三大因素導致。

一是,亂臣誤國,江派常委王滬寧對習宣傳吹捧,習又被各式各樣錯誤的假情報、編造的內參或外媒消息所迷惑。

二是,中共派系內鬥,埋刀設伏。江派不僅通過安插亂臣、特務,誤導習做出錯誤決策。還以王滬寧、韓正、楊潔箎為首的江派人馬,以及在港澳仍有影響力的曾慶紅等人,有意通過激化香港衝突,製造血腥鎮壓,藉此對習埋刀設伏,迫其下台。

王滬寧煽風點火別有用心

江派常委韓正利用香港事件與貿易戰給習設局。而江派常委王滬寧,在5月貿易戰升級後,利用其主管的宣傳系,極力鼓動反美宣傳,在過去一個多月內,由王滬寧管控的央視,延續每日一批的節奏,就中美貿易戰及科技戰炮轟美國。

就在香港抗議事件引發全球譴責,美國推出《香港人權法》,將重新評估賦予香港的特殊經貿待遇之時,央視14日晚竟然連續播放了三篇批美文章。

而此時,習近平剛剛離開北京,前往中亞訪問,習前腳離開北京,王滬寧馬上在後院點火,被認為別有用心,故意攪局6月底的「川習會」,煽動美中更大的對抗。

200萬港人大遊行當天,美國國務卿彭佩奧表示,6月底舉行的G20峰會上,總統川普與習近平會面,將會提出香港人權問題。

王滬寧餿主意一個接一個

事實上,早在美中貿易戰開打的前一年,習近平與川普會晤時就曾強調:「我們有一千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好,沒有一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壞。」

但美中關係卻超乎想像的急轉直下,去年3月起,美中高層就貿易問題展開激烈博弈,同年7月,貿易戰正式開打,使得北京處於內外交困的危局。

當時就有台媒刊登社論,引述中共「圈內人士」的話說,王岐山、劉鶴、汪洋等務實派深知國力疲憊,不堪一戰。但「居心叵測的保守派」極力鼓吹民族主義情緒,鼓吹與美國開戰。保守派被指王滬寧。

直到去年年底的「川習會」上,習近平作出重大讓步,中美貿易談判重啟。5月初美中貿易談判破裂後,王滬寧還要求高級官員學習毛著作,來應對美中貿易談判。

導致美國將貿易戰擴大到科技戰、金融戰、貨幣戰、人權戰、信息戰。

近日,習近平訪俄時高調宣稱和美國總統川普是朋友,這段講話也被王滬寧封殺。

有北京官二代向大紀元披露,現在習近平的整個戰略都是王滬寧出的餿主意,包括中美貿易戰、大撒幣、一帶一路等。王滬寧是「三朝師爺」,專門靠拍馬屁從復旦大學政治關係學院的主任混到最高層。他非常滑頭,最會看風使舵。

他說,王滬寧又是搞國際戰略的,但習近平與其他常委國際戰略都不在行,所以王滬寧出的主意,胡錦濤也聽,習也聽,甚至習把他弄進常委。他什麼成績也沒有,就是會拍馬屁。

有署名諸葛高參的作者,在題為:「習老兄,再不回頭,萬事皆休!」一文說,被習誤用的「三朝帝師」王滬寧,絕對是個機會主義小人。他一生研究共產統治洗腦術,誰在台上賣給誰,換自己榮華富貴。算上習,他已成功賣過三次。

文章認為,王滬寧內心絕對對習的初衷「中國夢」嗤之以鼻。王最擅長嫁接自己私貨,才不在乎良心、人性、中華民族傳統和未來。他不僅害習走入深淵,也是中共無神論戕害中國人的最大推手,其罪孽之深重,必遭最嚴厲清算。

諸葛高參規勸習近平,現在就送王滬寧去秦城監獄思過。他說,習走錯方向,用錯人已經非常要命,然而,王滬寧讓習在錯路上越走越快。如今外界看習幾乎擺出末路狂奔的嚇人姿態。

文章幫習回顧過去幾年任期的情況:中共十八屆常委班子裡沒有王滬寧,習打虎一路順風順水,民心快速聚攏,希望瀰漫中國;十九大後,王上位,主掌文宣,溜須拍馬,把習抬起、摔下,又抬起、再摔下,原本看起來憨厚的老大,如今讓王滬寧弄得成了昏君,裡外不是人,朋友戰友閉嘴遠觀,對手敵手額首稱慶,人人自危,噤若寒蟬……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習近平訪俄險跌台下 重要講話遭王滬寧封殺

相關鏈接:習近平遭另類政變?王岐山李克強已靠邊站

相關鏈接:韓正設局王滬寧下套?傳習近平或遭逼宮

相關鏈接:分析:習近平四座大山壓頂 兩口黑鍋更要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