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 美國農場主嘗試種火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6日訊】隨著美中貿易戰的升溫,越來越多的美國農場主,把目光投向,風險小,回報率高的火麻種植上。銷售量有望在2022年翻一番。

火麻(Hemp),又稱漢麻,是大麻的變種之一,原產於中國。在中國有6000多年的種植歷史。不同於大麻,火麻無法提煉更多化學物,起不到毒品的作用。美國在2018年12月出台的農業法案中,將這一植物解禁,不再作為控制物種,轉為由國家農業部監控,給農場主頒發種植許可。

很多深受中美貿易戰之苦的小農場主,不再種植玉米和大豆,轉為種植火麻。

火麻農場主 Rick Gash:「種植火麻一個好處在於,火麻幾乎可以在任何土地上生長,除了泥地、鹽泥地。這裡是沙泥地,但是用馬糞漚肥就很好,已經用了9年馬糞,進行了土地樣品分析,PH值(酸鹼性)很好,我們期待一個好收成。」

火麻纖維可以進行紡織,還可以作為環保建築材料,一次性塑料的環保替代品,食品,化妝品、動物飼料,以及燃料等。火麻的種子可以製成藥材火麻仁,有治癒便秘、腹瀉的功效。火麻仁也可搾油,用來烹飪。

國家火麻協會執行總監 Erica Stark:「現在還在進行很多火麻的高科技運用的研究。因為火麻還可以產生電力。所以,他們在研究火麻是否可以成為碳纖維的替代品,我們現在對火麻的潛在用途認識上,還只是表面上的一點點。」

火麻具有很大的市場潛力,對種植的農場主來講,也相對風險更小,而回報率較大。特別是藥用火麻-大麻二酚(CBD)的種植。

國家火麻協會執行總監 Erica Stark:「在較小的田地上種植,就可以獲得很大的經濟收益。對於一些小型農場主來講,沒有其他的農作物,能象火麻這樣帶來這麼大的收益。」

2018年全美火麻的銷售總額達到11億美元,業內人士預計到2022年銷售額可達19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安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