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龍首奪NBA總冠軍 勇士3連冠夢碎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5日訊】週四晚,美國籃球職業聯賽在加州奧克蘭落下帷幕。多倫多猛龍隊以114比110勝金州勇士隊,以總比分4比2獲總冠軍獎盃,這也是NBA史上首個非美國球隊獲得總冠軍。

總冠軍賽打到第六場,對於大比分落後的勇士隊來說是場生死。在主力球員杜蘭特因傷缺陣、猛龍攻勢強勁的情形下,主場作戰的勇士一開場就處於被動,上半場結束時被猛龍領先3分。

第三節,勇士狀態回暖,將比分反超,但在接近尾聲時,浪花兄弟湯普森快攻上籃時左膝受傷,遺憾離場。第四節,猛龍隊開啟追分模式,核心球員范弗里特(Fred VanVleet)單節得到12分,幫助球隊一直保持領先。

最後9秒,勇士總控庫里三分不中,喪失扳回比分的最後機會,最終猛龍隊憑藉一個罰球和一個壓哨球,以114比110拿下比賽,令勇士三連冠的夢想破碎。猛龍也成功創造歷史,建隊24年以來首次捧起總冠軍獎盃,這也是第一次美國境外球隊獲得NBA總冠軍。

猛龍隊球員Kyle Lowry:「言語無法表達我的感受,我打球很長很長時間了,在NBA打了13年,在大學和高中也打了幾年球。能夠說我是世界冠軍,這讓我感覺很棒,和大家一起取得勝利,這太棒了!」

猛龍奪冠,多倫多主場球迷燃放煙火慶祝,街頭巷尾陷入勝利的狂歡之中。

猛龍球迷:「我簡直不敢相信。 它確實發生了。 我們贏了! 我們贏了!終於贏了! 美國人對我們無能為力!我們是冠軍!來擊掌吧!」

值得一提的是,猛龍華裔球員林書豪(Jeremy Lin)也成為首位在總冠軍賽登場,且最後拿下冠軍的亞裔球員,也是他個人職業生涯的第一個總冠軍。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