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油輪水雷移除錄像 川普抨伊朗「恐怖國家」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5日訊】美國政府週四(6月13日)公布了有關當天兩艘油輪在阿曼灣(Gulf of Oman)遇襲的錄像。週五,川普總統面向媒體駁斥了伊朗的矢口否認,並譴責伊朗是「恐怖國家」。

週五上午,川普在接受《福克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節目採訪時表示,霍爾木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發生的襲船事件「確實是伊朗幹的」。

就在川普受訪前數小時,美軍公布了事發現場的錄像。視頻顯示,一艘伊朗巡邏船正從其中一艘被襲的油輪上移除一枚未爆炸的吸附式水雷。

川普告訴福克斯主持人,「你知道他們幹了,因為你看到了那艘船」。

川普表示,他猜其中一枚水雷並沒爆炸,而且被伊朗巡邏船成功移除,但這一切暴露了。

川普主張,儘管兩艘油輪在阿曼灣遭到襲擊,但是不會長時間關閉霍爾木茲海峽這條關鍵的商業航線。關於這一點,美國已經措辭強硬地告訴伊朗。如果伊朗想回到談判桌來,美國會讓他們回來,但是,「我不急」。

接着,川普譴責伊朗是「恐怖國家」。他說,自從他就任美國總統後,伊朗已經改變了很多,不過現在伊朗正陷入深深的麻煩中。

當被問及如何處置伊朗、以及如何阻止此類事件再次發生時,川普表示,「我們打算看看再說」。

週四,川普轉推了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的聲明。蓬佩奧宣布,根據美國政府的評估,伊朗應對當天阿曼灣的襲擊事件負責。這些襲擊是對國際和平與安全的威脅,對航行自由的公然攻擊,以及由伊朗掀起的緊張局勢的不可接受的升級。

在週四的另一篇推文中,川普還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赴伊朗斡旋美伊關係發表評論。他表示,他非常感謝安倍此行,但他個人認為,現在甚至連考慮達成協議都為時尚早。「他們還沒準備好,我們也沒有!」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