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承認穆勒報告 反川普者日程緊密意欲彈劾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1日訊】穆勒調查結束後,美國國會部分民主黨人,再次發起一系列聽證,以期延續對川普的調查。

3月特別檢察官穆勒提交通俄門調查報告;4月司法部公布刪節版完整報告內容並給出結論——經過2年多的調查,川普沒有通俄、也沒有干預司法。

不過,週一,民主黨人控制的眾院司法委員會,傳召前總統尼克松時期白宮法律顧問、水門案關鍵證人約翰·迪恩(John Dean)到國會作證,描述他眼中的通俄門調查,是如何與水門案相似。約翰迪恩經常在電視上批評川普。

川普推文表示,「很難相信他們找來約翰·迪恩,臭名昭著的前白宮顧問,他是CNN聘用的評論員。」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副主席、共和黨人柯林斯(Doug Collins)稱,本次聽證是為彈劾總統進行的模擬聽證會。

此前,就通俄門調查報告,司法部長巴爾因眾院司法委員會臨時改變聽証規則而拒絕出席作證;白宮前法律顧問麥加恩(Don McGahn)接受白宮律師建議,也未出席眾院聽証會。因為白宮方面認為,穆勒調查團隊已對麥加恩進行過充分問訊,不應該再重複一次。

民主黨人繼而再次提出彈劾總統的議題,一些極端進步主義者、極左派民主黨國會議員主張立即發起對川普的彈劾程序。

對於巴爾和麥加恩,眾議院計劃對他們提起蔑視國會的民事指控、甚至是刑事指控;週二,民主黨人為主導的眾院將就一項決議案進行表決,該決議案希望授權司法委員會5人小組,決定是否在聯邦法院控告川普內閣成員,而目前該行動需要眾院全體議員投票決定。

同時,國會民主黨人繼續尋求穆勒出席聽証,就調查報告接受問訊。不過5月29日,穆勒已公開表態,宣佈正式關閉特別檢察官辦公室、結束通俄門調查。他表示,報告本身就在說明問題,他本人不會就國會和白宮的行動發表任何評論。

川普在周日(6月9日)的推文中說,「民主黨人失望至極,花費了那麼多時間和金錢(4千萬美元),穆勒報告最後成了他們的災難,他們想再來一遍,重新調查一次。對不起,沒有再來一遍的機會。」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