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可吸大麻 加州新法引安全擔憂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1日訊】加州現行法律規定,在州際高速公路上行駛的車輛,乘客和司機都不能吸食大麻。不過,一項的法律提案將打破這一規定,允許乘客吸大麻。抗議人士認為此舉將引發公共安全隱患。

這項由灣區州參議員希爾(Jerry Hill)提出的SB625法案,將改變現行法律,為搭乘公共汽車、出租車的乘客吸食大麻放行。不過,這項法案規定,允許吸食大麻的車輛必須為司機提供密閉的,或單獨的通風空間。

自從大麻合法化以後,在網絡上搜索到加州進行大麻旅遊的人增加了300%。有大麻業者指出,SB625法案可以在保護司機的前提下,促進大麻消費。

不過,加州警方對此持懷疑態度,認為該法案在變相鼓勵吸食大麻。僅在大麻合法化後的2018年,因司機吸食大麻而造成的交通事故承現明顯上升趨勢。加州高速公路巡警表示,麻駕逮捕的數量相比往年將大幅增加了70%。

SB625目前已通過州參議院,將在眾議院進行最終表決。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