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真成「獨狼」?傳4萬海外員工拒絕回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9日訊】華為遭全球圍堵,面臨生死存亡之際,華為總裁任正非又遇大麻煩。日前,網上傳聞,華為海外工廠、公司已大多被撤回,任正非還想召回海外所有精英員工,但這些精英寧願辭職也不願回國。幾天前,任正非還嘴硬說,只要人還在,華為就不會死。如今,人都走了,華為很可能因此面臨絕境。

華為在美國禁令下遭受重創,5月20日,華為宣布在美國的57家工廠全部撤離,華為在海外的多家公司也被撤回中國。根據華為公布的數據,華為用戶中46%都是海外用戶,這幾年,華為把公司和工廠開到了海外,並派出去了不少精英員工。

大陸門戶網站網易刊文稱,如今華為到了最關鍵的時刻,任正非除了撤回海外工廠、公司,還想將海外4萬名精英員工全部召回,但遭到員工拒絕,甚至寧願辭職也不回國。

文章稱,任正非對此也是非常無奈。這些員工都是華為的精英,掌握了非常多的技術和經驗知識,他們在海外發展多年,許多人已經在海外安家,現在他們不願回國與華為「共患難」。

就在幾天前,面對華為被美國封殺陷入困境,任正非在接受中共央視採訪時還嘴硬說,什麼都沒有了,只要我的人還在,華為就不會死。他還表示,已為員工做了2萬枚「不死的華為」獎章。

外界認為,任正非這番表態,疑似鼓勵華為員工去做「敢死隊」,與華為捆綁在一起。防止華為精英看事不妙,紛紛跳槽。如今,華為在海外的4萬精英員工拒絕回國,可真是點中了任正非的死穴,任可真成了「獨狼」。

美國禁令對華為的殺傷力,可能超出外界想像。(Sean Gallup/Getty Images)

有分析稱,這些華為精英之所以在此時要脫離華為,是對華為失去信心的表現。這也透露出,美國禁令對華為的殺傷力,可能超出外界想像。

不僅海外員工要與華為分割,中國境內的華為員工也人心惶惶。在華為內部論壇「心聲社區」上,一位叫曉峰(Xiao Feng)的員工5月23日說,「在艱難時期,我們作為個人應該怎麼做」?「在家要降低你的債務,留有足夠的現金」,「為你的財務資產做一個計劃,不要對你的薪酬和收入過於樂觀」。

而另一位叫有心(Youxin)的員工則對現狀感到失望,他說:「老闆要我拿好自己的東西,然後離開(公司)。」

顯然,華為在目前的困境之中,只想留住一些他認為重要的精英員工,並犧牲一些他覺得不再需要的人。

華為前員工李鶴曾揭示華為對員工的冷酷,他說,華為「是一個完全商業化的組織,不跟你談夢想」。

華為被指具有中共軍方和國安背景,是中共對內監控民眾,對外實施網絡科技滲透,監控國際社會,竊取情報的爪牙。美國議員曾披露,華為是披著電信私企外衣的中共間諜機構。

時事評論人士夏小強在大紀元撰文稱,華為目前正在被國際社會全面封殺,牆倒眾人推,華為很可能走向最後的倒閉。而任正非在失去中共對其的利用價值之後,也很可能成為棄子,被中共拋棄。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知情人揭華為內幕:這就是個「癌細胞」
相關鏈接:任正非組建「敢死隊」?華為內部人心惶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