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環球財經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3日訊】

1.美國針對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發布了出口禁令,谷歌因此不再為華為手機提供新的安卓操作系統,這導致英國移動網路營運商EE和沃達豐在就要開通的5G服務中,拒絕銷售華為手機。英國芯片設計公司安謀控股也將停止向華為授權關鍵技術。松下電器週四也宣布暫停向華為供應部分零部件。

2.中國大陸的海康威視(Hikvision)是世界最大監控設備製造商,為新疆拘留營供應監控技術,據悉有100萬維吾爾穆斯林被關押其中。海康威視的面部識別技術還被用於追蹤穆斯林。《紐約時報》稱,海康威視可能成為美國總統川普的下一個打擊目標。該公司股價因此在週三一度下跌10%。

3.中美貿易戰升級之際,在中國的美國商會週三公佈的一項調查顯示,大約47%的會員企業遭遇了中共的報復性措施,例如通關速度變慢、檢查變多、許可證審批延遲等。

4.尼泊爾央行週三表示,禁止個人和企業使用未在尼泊爾註冊的支付寶和微信支付。因為使用這種支付方式,錢不會進入尼泊爾的銀行系統,不會給尼泊爾帶來任何受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