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次發射短程導彈 美國首次扣押朝鮮船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0日訊】朝鮮繼4日發射多枚火箭炮及新型戰術導向武器之後,日前,再次發射疑似短程導彈的不明飛行物。對此,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與朝鮮的聯繫還在繼續,不過我們走著瞧」。

法廣5月9日報導,韓國軍方表示,朝鮮週四4時29分和4時49分左右,在平安北道龜城地區朝向東方共發射兩枚疑似短程導彈的不明飛行物,飛行距離分別為420公里和270公里。

韓美情報部門在對此進行深入分析後稱,可能是短程導彈。韓國軍方目前已加強對朝鮮的監視,保持戒備狀態,以隨時應對朝鮮再次發射武器。

這是朝鮮繼4日發射240毫米和300毫米口徑火箭炮、新型戰術導向武器後,時隔5天再次發射導彈,預計將引發國際社會對朝鮮違反聯合國制裁決議的譴責。

在朝鮮再次試射短程導彈幾小時後,美國總統川普立即表示,將會「非常認真地研討朝鮮局勢」。川普說,對朝鮮此舉「大家都不高興」。

川普還說,「與朝鮮的聯繫還在繼續,不過我們走著瞧」。川普說,「我知道他們想要簽署協議,但我不認為他們為簽協議做好準備了」。

韓國也對朝鮮發射疑似短程導彈深表憂慮,認為不利於改善韓朝關係,不利於緩解朝鮮半島軍事緊張。

法新社消息,美國朝鮮問題特使正在韓國訪問,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朝鮮試射導彈「增加與美談判難度」,可能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

韓國總統文在寅警告朝鮮,如果反覆作出類似行為,將使目前的對話與談判局面陷入困境。

另一方面,據美國之音5月10日報導,美國司法部國家安全局星期四在一份聲明中說,2018年4月,印度尼西亞國際海事當局首次沒收了一艘朝鮮貨船,當時這艘船正接近美國領海。

負責國家安全事務的助理司法部長德默斯(John Demers)說:「這艘違反制裁的船已經不能使用。」

聲明說,這艘被稱為「智誠號」(Wise Honest)的貨船是朝鮮最大的散貨船之一。這是美國首次以違反制裁為由扣押朝鮮貨船。

聯合國制裁監督人員表示,這艘貨船去年被扣押時,正在從東亞國家運送2.5萬噸價值300萬美元的煤炭,違反了美國和聯合國的制裁。朝鮮還用這艘船運送重型機械。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