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姑娘》曝擇偶標準 王源直言憧憬愛情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5月04日訊】大陸男團「TFBOYS」成員王源,近日與多位歌手在綜藝節目《我是唱作人》中同台競技。其出色的詞曲創作能力、真摯動人的情感抒發,征服網友和評委。憑藉多首自創歌曲,他道出了許多不為人知的心聲,繼上週哭唱《世界上沒有真正的感同身受》之後,他最新又在《姑娘》中自曝擇偶標準,唱出了憧憬戀愛的心情。

在愛奇藝推出的最新一期的真人秀《我是唱作人》中,王源一走上舞台就介紹說:「今天我想給大家講一講我喜歡的姑娘,所以這一首歌叫做《姑娘》。」他的話音未落,台下一陣尖叫和騷動,似乎都沒料到他會突然觸及戀愛話題。

他開頭便俏皮地唱道:「我總是想,我會遇到什麼樣的姑娘。她的頭髮是短是長,姓劉姓周或姓王。其實姓什麼不勉強,當然也不能叫蘇大強。」由於「蘇大強」是前不久大陸熱播的《都挺好》劇集中的一位家喻戶曉的「奇葩」父親,王源的這番「寓莊於諧」笑翻大票網友。

接著,王源大方提出對未來對象的內在品質的要求:「她一定像天使一樣,會給樓下的小黃買狗糧;她一定會特別善良,會給晚班的張姨送碗湯;她一定要很堅強,再艱難也會在我身旁。」

看得出,王源喜歡的女孩一定要符合「善良」、「孝順」、「有愛心」這三大要求。他還表示相信:「她到底是什麼樣,命運會安排妥當。」

演唱時,他笑得既溫柔又有些羞澀,彷彿真的正在想像著喜歡的人,其笑容感染在場的所有人,連一同參賽的歌手都跟著他微笑。

預告片中的花絮還顯示,王源唱完歌下了舞台之後被工作人員問及:「剛才在台上是什麼感覺?」他毫不避諱,臉上還留存著一絲幸福感:「感覺戀愛了。」

王源透露,這首歌的創作靈感來自於他躺在床上的時候,突然想談個戀愛體會一下,「我也18歲成年了,其實這不是一個需要去避諱的話題。」

據早前報導,在第一期時,王源唱的是一首很空靈的《隨想》,後來唱的《世界上沒有真正的感同身受》讓粉絲都非常心疼。在最新一期裡,他唱了《姑娘》這首既樸實又甜蜜的歌曲,令一同參賽的歌手毛不易說:「這是他的四首歌裡,我最喜歡的一首!」

有年長的粉絲聽完後熱情地表示:「姨母笑到最後。」「有一種兒子長大了的感覺。」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