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房市止跌回暖 今年首季漲幅近12%

【新唐人2019年05月01日訊】硅谷所在的聖塔克拉拉縣長期以來是全美房市最火熱的地區之一,最新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度房市逐漸走出去年的低谷,迎來回暖跡象。

經歷了去年底的冷卻氣氛,2019年首季硅谷乃至灣區房市逐漸轉暖。從聖塔克拉拉縣來看,整體房價在短短三個月內上漲了11.8%,呈現強勁的買方市場勢頭。

硅谷資深房地產經紀人 趙靜暉:「現在聖塔克拉拉縣到今年3月份來看,獨立屋的中位房價已經到了130萬,那如果包括Condo和聯排別墅來看呢,聖塔克拉拉縣(平均房價)大概是115萬。那聖馬刁縣獨立屋的中位價就更高一點,達到了160萬,如果是包括Condo和聯排別墅在內,是140萬的中位價。」

由於新人就業和申請學區,每年第一季度都是房屋買賣的高峰。但今年首季因Uber、Lyft等科技公司上市和美聯儲宣佈暫停加息,種種利好推動房市升溫。

硅谷資深房地產經紀人 趙靜暉:「今年來說,更往常不一樣的是,去年的四季度的時候,市場比較冷,很多買家就進入一個觀望的狀態,其實硅谷這裡一直都不缺買家,大家的剛需也很旺盛。但是因為市場的不確定因素,所以大家進入了觀望。那一旦到了今年,這種不確定的因素減少了以後,這些持幣觀望的買家也紛紛進場。」

從購買習慣來看,距離高科技公司和好學區近的區域仍然是購買熱點地區。

硅谷資深房地產經紀人 趙靜暉:「如果是兼具學區和交通房子價格上的更快。我們看到向帕洛奧圖地區,今年的一季度基本上中位價都是在300多萬左右,基本上都是多個競價,價格比上市價格要高不少才能拿到。」

趙靜暉預計今年硅谷房市不會像去年一樣出現較大的變化。

硅谷資深房地產經紀人 趙靜暉:「所以總體來看的話,我覺得今年是一個比較平穩上升,小幅波動的現象,並不感覺有去年那種非常熱門的追捧和劇烈的上下波動的狀況,我覺得今年不太會出現。」

目前房源多、利率低,趙靜暉建議購買自住房的人士可以考慮出手,而投資者仍需謹慎觀望。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硅谷聖塔克拉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