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脆皮安全帽」工人遭報復 已失業無法生活(視頻)

【新唐人2019年04月22日訊】發布「脆皮安全帽」視頻的大陸建築工人竇某,4月21日又發布一段視頻,說自己遭人報復,現在已經找不到工作,無法正常生活。他此前曾發布一段關於劣質安全帽的視頻,在中國社交媒體熱傳。不過,視頻不久就被他刪除,他曾無奈地說「我要生活」。

脆皮安全帽」近日成為大陸輿論聚焦的話題。4月11日,大陸建築工人竇某在中國視頻平臺快手上上傳的一段名為「一線工人安全帽」的短視頻。

在視頻中,竇某手持紅、黃兩個安全帽,黃色的是一線工人的安全帽,紅色的是領導安全帽。現場演示結果顯示,兩個安全帽猛烈碰撞後,黃色安全帽猶如雞蛋殼一樣,頂部直接被砸碎,而紅色的卻完好無損。

竇某對著鏡頭說:「我們一線工人的保險帽就是這樣的效果。」

「脆皮安全帽」視頻發布一週,點擊量已超過200萬次。不過,在4月17日晚,竇某突然將視頻全部刪除。他回應說,「還要生活」。

當時,不少網友哀嘆,又一個提出問題的人被悄無聲息地「解決」了。

21日,竇某再度發布了一條新視頻,名為「從頭再來」。他在評論中寫道,「得罪人了怕被報復」。不過,第二天凌晨,這條視頻已被刪除。

22日,澎湃新聞報導稱,近日「脆皮安全帽」視頻廣為傳播,而爆料此事的工人卻無法找到工作,現在已無法正常生活。

報導指,竇某原本是在工地當零散工人,哪有用工需求就在哪工作,但是「脆皮安全帽」視頻的廣泛傳播後,他已經找不到工作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蛋殼安全帽測試影片被刪 當事工人:我要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