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安全隱患 加拿大頻繁召回中國產品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4月20日訊】近年來,一些中國製造的產品陸續被發現存在安全隱患,如化學物質超標,有致癌物質等。上個月,一批從中國進口到安省列治文山的兒童睡袋,又被加拿大衛生部召回。

兒童睡袋不安全

據加拿大衛生部官網顯示,3月26日,加拿大召回中國製造的無袖竹製TOG 0.6睡袋,在2018年5月至2019年2月25日期間,這種睡袋曾售出超過260個。加拿大衛生部經過抽樣和評估調查,確定這些產品不符合兒童睡袋的安全要求。

衛生部報告稱,這款寬鬆的兒童睡袋比緊身睡衣更容易接觸點火源,如爐子組件,蠟燭和火柴,一旦點燃就會迅速燃燒,可能導致孩子身體大面積嚴重燒傷。

娃娃「具潛在破壞性」

今年初,加拿大衛生部在全國範圍內召回6款中國製造的娃娃。衛生監督部門表示,這種娃娃含有較高的鄰苯二甲酸鹽。

報告稱,從2017年9月12日到2018年12月18日期間,加拿大一元店(Dollarama)一直在出售這種MONTOY牌子的玩具。截止到去年底已售出約111,378個娃娃。

早在2010年,加拿大衛生部就限制在兒童產品中使用鄰苯二甲酸鹽,稱其具有潛在的破壞性。

跳跳綵球化學物質超標

去年8月,加拿大衛生部還曾召回一款化學物質嚴重超標的兒童玩具跳跳綵球。這些跳跳綵球於2012年1月至2018年7月27日期間,在加拿大各地共售超過50萬件。

衛生部透露,這些產品均由中國廠家生產,並敦促家中仍有這種玩具的消費者,立即扔掉該玩具,或將其送回購買的商店。

該召回令發布後,引起民眾對中國產品的擔憂,網友Swayze在《環球郵報》(Global News)上留言說,「買來自中國產的東西,你能指望什麼?」

降壓和心臟病藥含致癌物質

據《環球郵報》報導,去年7月10日,大量含中國產致癌物質的降壓和心臟病藥,也被加拿大衛生部召回。

衛生部網站說,被召回的28種降壓及心臟病藥物中使用的抗血壓成分纈沙坦,含有二甲基亞硝胺(N-nitrosodimethylamine,NDMA)。NDMA是一種潛在的致癌物質,長期服用可能引發癌症或導致肝損傷。

經調查,這些藥品中的纈沙坦原料藥,均是由中國降壓藥龍頭藥廠——浙江華海藥業生產。

新唐人記者朱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