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 最快下月達成協議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4月18日訊】美中貿易談判,本週通過電話繼續。媒體透露,雙方計劃,再舉行兩輪面對面談判,希望5月初達成協議。如果順利,最快5月底簽署協議,結束貿易戰。

《華爾街日報》週四引述美國高級官員的話說,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暫定4月29日這一週,飛往北京與中共副總理劉鶴談判,劉鶴將於5月6日前往華盛頓進行另一輪談判。

美國財政部長姆奴欽將參加這兩輪談判。

川普總統週三表示,與中國的貿易談判進展很好,可能最近會傳出好消息。

中共外交部週四稱,美中貿易協議談判不斷取得新進展,雙方將繼續密切溝通。

據報,雙方正在籌備下一次川習會,但時間及地點目前還沒有確定。

美國要求北京進行結構性改革,包括調整工業補貼政策、取消強制技術轉讓及竊取知識產權等,徹底解決中方長期以來的不公平貿易行為。

新唐人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