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歷史小說家:神韻展示中國人的信仰理念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訊】4月6日晚上,墨西哥歷史小說家祖諸內基(Juan Miguel Zunzunegui)先生欣賞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墨西哥城國家禮堂的第四場演出,他讚歎神韻展示的才是真正有信仰和五千年神傳歷史的中國。

墨西哥歷史小說家Juan Miguel Zunzunegui:「對我而言非常有趣的是,演出在告訴觀眾,現在人們所見到的中國並不是真正的中國,而是被西方和中共改造過的中國,但是在過去五千年中 中國是另外一個樣子 , 人們現在所見到的是沒有靈魂的中國,真正有信仰和五千年歷史的中國在這裡,這是演出中最美好的部分。」

祖諸內基(Juan Miguel Zunzunegui)先生是墨西哥作家、歷史學家和大學教授,代表作有「創傷的神話」等五部暢銷書。

墨西哥歷史小說家Juan Miguel Zunzunegui:「演出傳遞了一個信息,由物質構成的世界是一個虛無的世界, 現代的世界在讓人類變得空虛,然而還有很多更美好的、超然的事情, 人類不應錯過這些生命的美好和超然。如果你回溯中國歷史, 在中華文化被毀壞之前, 那時中國的故事都是平和祥和的, 演出在告訴西方人和中國人也能夠保持祥和,我們僅僅需要互相尊重,經常思考我們可以給予什麼。』

祖諸內基(Juan Miguel Zunzunegui)先生還認為演出告訴人們,最重要的是人類不應丟失了自己的靈魂 。

墨西哥歷史小說家Juan Miguel Zunzunegui:「 我相信今天的人基本上都是沒有靈魂的,正如演出的最後一個節目,所有的人都忙於玩手機,這個節目的主題是明顯的,人類在不排斥現代化為人類帶來好處的情況下,也不要排斥傳統文化帶給人的所有美德 ,現代的科學教導人們,古人都是愚蠢的,其實不是,古人留下的是有上千年歷史的智慧, 如果人類能將古老的智慧與現代結合,人類就能夠成就很多事情 。 」

新唐人記者姜梅、英蒂拉墨西哥城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