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創老闆稱對今年大陸房地產不樂觀

【新唐人2019年03月29日訊】來自香港的消息。踏入業績高峰期,不少在香港上市的大陸房地產老闆,都看淡今年房地產走勢。繼萬科表示目標是活下去,另一房企巨頭融創老闆孫宏斌也看淡今年樓市。

過去幾年,孫宏斌因為頻頻收購,每次露面都是媒體的焦點。但今年就相對沉默,對於政府多番調控下的樓市,他直言不樂觀。

融創中國董事會主席孫宏斌:「政府的這種政策,大幅放鬆的可能性其實不大,穩房價還是一個政治訴求,是政府的一個核心訴求,所以我們對於19年不能太樂觀。」

融創2016年中曾宣布暫緩拿地,但去年又重新出手入市,不過,對於今年拿地的策略,他說要小心。

融創中國董事會主席孫宏斌:「今年的話我們拿地會非常小心,主要是因為,現在很多城市的土地市場有點偏熱,每一塊地都有很多人報名,拍賣的溢價也比較高,今年我們會比較小心。」

融創去年賺165.67億元人民幣,按年升50.6%;末期息派0.827元,較去年增長65%。

新唐人記者黃曉翔、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