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故意傳播假消息 眾院情報委全體共和黨要求希夫下台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3月29日訊】週四(3月28日),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9名共和黨議員全體簽名,要求委員會主席希夫(Adam Schiff)下台,川普總統也敦促希夫辭去國會職務。

週四,眾議院情報委員會(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共和黨人團結一致,指控加州民主黨議員希夫在通俄門調查中濫用職權、故意傳播虛假信息,並聯名正式要求希夫辭去該委員會主席之職。

在眾議院當天舉行的聽證會上,德州眾議員康納威(Mike Conaway)首先宣讀了9名共和黨議員的聯名信。該信原件已提交給希夫。

共和黨議員們表示,希夫情願繼續宣傳明明錯誤的論斷,這種行為令人擔憂。「我們不相信您能以符合憲法責任的方式履行職責,並敦促您立即辭去本委員會主席的職務」。

共和黨議員們指出,從川普總統就職之前起,希夫就在精心策劃的媒體宣傳活動中處於中心地位,聲稱川普選戰勾結俄羅斯干擾了2016年總統大選。

他們還提到希夫在2017年3月22日所發表的那個現在已臭名昭著的評論——他已看到的通俄證據「不僅僅是間接證據」。

然而,在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週日公布了通俄門調查的主要結論、聲明沒有證據顯示川普選戰勾結俄羅斯後,希夫上述指控已遭到沉重打擊。

共和黨議員們在信中指出,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報告最終反駁了希夫過去和當前的論斷,並且暴露了他利用職權故意傳播虛假信息,損害了該委員會的誠信,也破壞了對美國政府機構的信任。

但希夫駁回了共和黨議員的要求。他宣布了一份自稱是川普選戰與俄羅斯之間「可疑接觸」的名單,但是,當一名共和黨議員試圖對希夫的一連串指控做出回應時,他的麥克風卻被掐斷了。

川普週四早上也發推抨擊希夫,並呼籲他下台。

「花了兩年時間故意非法撒謊和洩密的眾議員希夫,應該被迫辭去國會的職務!」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