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歐盟領頭羊德法成立聯合議會 朝鮮人員返回「聯絡所」恢復工作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3月25日訊】1. 面臨第三次脫歐投票 英首相或鬆口願辭職

本週英國議會預計對脫歐草案進行第三次投票,其結果將決定脫歐日期推遲多長。首相特雷莎·梅週一表示,還沒有足夠的議員表示將投贊成票。有媒體稱,對脫歐草案不滿的內閣成員醞釀將特雷莎·梅趕下臺,也有消息稱,上週日特雷莎·梅向支持脫歐的議員表示,只要他們投票支持脫歐草案,她就同意辭職。

2. 提高歐盟凝聚力 德法成立聯合議會

在英國脫歐,歐洲各國的歐盟懷疑派勢力上升之時,歐盟領頭羊德國和法國的議會週一簽署協議,正式啓動「德法聯合議會」,其成員是50名法國議員和50名德國議員。目的是深化兩國夥伴關係,共同應對歐盟面臨的挑戰。

3. 國際紅十字會:莫桑比克傳染病爆發風險大

國際紅十字會表示,在莫桑比克,霍亂和傷寒等傳染病是「定時炸彈」,不知道何時會爆發。上週莫桑比克和兩個鄰國遭到熱帶氣旋重創,至少657人死亡,幾十萬人住在臨時營地,非常擁擠,加大了傳染病爆發的風險。

4. 韓國:朝鮮人員返回「聯絡所」恢復工作

韓國週一宣布,朝鮮人員已返回「韓朝共同聯絡事務所」工作。上週五美國宣布增加對朝鮮的制裁。幾小時後朝鮮人員撤離韓朝共同聯絡事務所。之後美國總統川普宣佈撤銷了新增加的制裁。外界認為,川普的這一舉動可能是為了緩解緊張局勢,或是向朝鮮表明,美國隨時可以加大制裁力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