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未達成協議 日韓期待美朝繼續對話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2月28日訊】川金會第二天,雙方未能達成協議。韓國和日本期待美國與朝鮮繼續以各種方式對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完全支持川普的決定。

第二次川金會結束後,韓國總統文在寅和美國總統川普在晚間通電話,就當天的會談結果進行溝通。雙方對峰會沒有結果表示遺憾。

韓國青瓦臺發言人金宜謙:「我們很遺憾,金正恩和川普沒有在峰會上達成協議。」

文在寅告訴川普,希望儘快見面繼續溝通。川普同意繼續通過外交途徑保持協商。

韓國青瓦臺發言人金宜謙:「我們期待美國與朝鮮繼續以各種方式對話。」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在峰會後與川普通話。安倍表示,他完全支持川普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堅定決心。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完全支持川普先生的決定,不要輕易讓步,他有堅定的決心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稱,希望美朝雙方繼續開展對話。

川金會結束後,朝鮮外務省副相李吉成離開河內,前往中國。

週四,中共外交部長王毅會見了李吉成。

川金會沒有成果,讓韓國股市應聲下跌。最後收盤時,韓國股市下跌39.35點,跌幅1.76%,是近5個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日本日經指數收盤下跌0.8%到21,385.16點,香港恆生指數下跌0.4%到28,633.18點。台灣228和平紀念日休市一天。

不過,歐洲股市週四沒有受到太大影響。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