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世界級圍棋賽季軍 黑嘉嘉登日本熱搜冠軍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2月25日訊】2019第二屆「扇興杯世界女子圍棋最強戰」2月20日到24日,在日本棋院東京本院開賽,職業七段「圍棋美女黑嘉嘉經過四天的激戰,一路過關斬將搶進世界前四強,最後拿下世界女子圍棋比賽季軍。

黑嘉嘉靈動的明眸與下棋時專注沉靜的模樣,還被日本圍棋界盛讚為「千年僅一人的美女棋士」;只要黑嘉嘉出戰的日子,關於她比賽的新聞便會一舉登上日本搜尋網站第一名。黑嘉嘉表示:「我覺得很榮幸,完全沒預想到在日本有那麼多人關注我。」

決賽後她表示對於這次整體的表現還算滿意,但仍不免檢討這次的棋盤,自覺在讀秒這點比較弱,「以後我會改變練棋的方式,不能只運用AI練棋,我會上網找真人下快棋,訓練讀秒能力,提升實力,讓自己下次的成績能更上一層樓」。

四天賽程 天天空腹近10小時

為期4天的比賽,黑嘉嘉每天平均要花5到6個小時下棋,為保持最佳的精神狀態應戰,她說:「我一大早就必須起床,為了讓自己不要因為吃飽引起昏沈,早上幾乎沒吃早餐就去比賽:比賽進行中不能中斷棋局,所以自然無法進食。」

因此每天從早上起床到棋局結束,接著與對手一起檢討剛剛的棋局並做賽後訪問,黑嘉嘉通常必須等到下午5點以後才能吃飯,每天將近10小時的空腹,對精神和體力都是很大的考驗。

對弈日本最年輕棋士 受激勵

這次進行世界女子圍棋世界比賽前一日,黑嘉嘉受日本棋院邀請與日本年僅9歲的日本棋手仲邑堇進行紀念對奕,兩人的對決引得國際圍棋界全程關注,日媒更是大規模地報導黑嘉嘉和仲邑堇的對奕。

這盤紀念對弈令黑嘉嘉有感而發地說:「這真的是一項蠻特別的交流,她年紀雖小,但下棋技巧具備了一定能力,讓我想起自己從6歲開始學圍棋,14歲那年當上職業棋士,往事歷歷在目,我相信她未來發展潛力一定不凡,這也激勵我要繼續往前。」

盼精進棋藝 2019將發單曲

卸下比賽的緊張與壓力,除了分享得獎喜悅外,黑嘉嘉也興奮透露過年期間因要準備比賽,犧牲了和家人團聚的時刻,「但是比賽完後,我會跟爸爸、姊姊在日本東京見面,一起在東京、大阪、京都等地走走逛逛」,珍惜和家人聚會的時光。

假期結束後,黑嘉嘉會繼續加強練棋,期盼來年能更上一層樓,並在今年的5月及8月繼續參加女子圍棋最強戰兩個世界級比賽。而在圍棋比賽邀約外,她也計劃在今年推出單曲,為此黑嘉嘉會持續學習舞蹈、發聲及美姿等課程,提升歌唱表演實力。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