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界主流:藝術家注重精神內涵 形神兼備

【新唐人2019年01月21日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1月19日晚,在林肯中心大衛大衛寇克劇院的演出,吸引了紐約音樂界人士前來觀看。大都會歌劇院的法國號演奏家芭芭拉·柯瑞(Barbara Jöstlein Currie)表示,演出完美無瑕,並讚歎神韻藝術家注重精神內涵,才能做到形神兼備。

MET法國號演奏家 Barbara Jöstlein Currie:「演出讓人陶醉,實在太精采了!我是大都會歌劇院的音樂家,能夠聽到音樂家的現場演出非常棒,尤其可以聆聽到中國樂器的演奏,我平時很少有機會聽到,感覺很美妙。」

芭芭拉·柯瑞(Barbara Jöstlein Currie)是大都會歌劇院的法國號演奏家,她畢業於著名的茱莉亞音樂學院,在許多大學教過大師班,並為多部電影配樂伴奏。

她感慨神韻藝術家注重精神內涵,把其建立在藝術表演之上,才能做到形神兼備。

MET法國號演奏家 Barbara Jöstlein Currie:「還有中西方樂器的演奏風格,結合的如此完美,十分動聽。」「(二胡演奏家的表演)實在太美了,動人心弦,事實上所有的演奏都非常棒。」「男高音和女高音的演唱太棒了,他們應該來大都會歌劇院表演。」

「他們注重精神內涵、打坐修行,把這些建立在藝術表演之上不容易,成就了這些讓人驚歎的藝術家,表演形神兼備,也能感受到他們樂於其中。」

Sylph室內樂隊的長笛演奏家納丁·謝爾曼(Nadine Sherman)表示,如此美妙的演出竟然不被中共接納,而且阻止其他中國人來看,這實在不公平。

長笛演奏家Nadine Sherman:「那是大錯特錯的,為什麼這如此美妙的演出,卻不能在其發源地被接受,為什麼它們沒有足夠自由的權利去說:請回來展現我們的歷史。我們的歷史不會錯、它如此博大精深,我們是不可能和歷史分割的,因為我們就是來源於歷史,我實在不懂中共政府,為什麼會拒絕如此精彩的演出,還要阻止其他中國人看,太不公平了」

「神韻在全世界是獨一無二的,沒人能夠阻止藝術,沒人能阻止對音樂表達的渴望。」

謝爾曼認為,創世主就在我們身邊。

長笛演奏家Nadine Sherman:「對於我來說,創世主就在我們身邊,我們來實踐創世主的囑託,樂於助人,對人充滿愛和關懷,我覺得這就是演出表現的神性。」

柯瑞(Barbara Jöstlein Currie)表示,讓孩子來看演出,從而了解中國文化非常必要。

MET法國號演奏家 Barbara Jöstlein Currie:「讓孩子接觸西方文化以外的文化,我女兒在學校有一整年的中文學習課程,他們試著去了解中國文化,去中國城,學到很多,我感覺她對演出興趣十足。」

「我們還會再來看演出的,太精采了,我一直都很想看,這次終於有機會了,非常開心。」

新唐人電視紐約記者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