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PG&E公司尋求破產保護 CEO辭職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1月15日訊】週一(1月14日),總部位於舊金山,代表520萬個家庭的太平洋瓦電公司PG&E宣布尋求破產保護。此前,該公司被指控引發多起大火,面臨巨額賠償。太平洋瓦電公司的首席執行長已在1月13日宣布辭職。

週一,太平洋瓦電公司(PG&E)宣佈將尋求破產保護(Chapter 11),舊金山總部前架起了圍欄,只有持有許可證的人員可進入。這是1月13日首席執行長Geisha Williams宣佈辭職後一天,PG&E宣佈的。

PG&E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遞交的一份文件表示,「與2017年與2018年北加州發生的一系列災難性的野火相關,引發破產重組財務的必要性。」

但財務審核重組計劃,最終將由州公用事業委員會與破產法官的批准,消費者權益團體警告,PG&E用戶可能面臨更高的月度賬單。

PG&E向投資銀行籌募30億到50億美元資金,以維持破產保護期間業務運作。其股票在華爾街證券交易中下跌了近50%。如果被最終確認負有責任,賠償金額或高達300億美元。

PG&E在它的破產聲明中說,「公司在尋求破產保護期間,預計不會對客戶的電力或天然氣服務造成任何影響。太平洋瓦電公司仍然致力於協助北加州受野火影響地區的社區,恢復和重建工作會繼續進行。」

2001年PG&E破產後,曾與公用事業委員會總裁達成和解協議,十年內增加客戶費用。反對這一做法的人士表示,納稅人不必要的支付了更高的費用。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