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才女「天驕」分享: 奇書伴我成長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1月04日訊】東北女孩王天嬌,出生於一個書香門第。父親因為「望女成鳳」,給女兒起名「天驕」。王天嬌也沒有辜負父母的期望,不但以優異成績考入清華大學,畢業後又取得了美國頂尖公立大學——維吉尼亞大學的MBA碩士學位。目前王天嬌在美國最大的汽車集團公司擔任投資分析師一職,可謂年輕有為。對此,王天嬌表示,她的成功,離不開一本神奇的書。

王天嬌:「我出生在一個知識份子家庭,我的外公,外婆都是語文教師,所以我從小很喜歡和他們一起學唐詩、宋詞啊,學中國的書法。後來我的外公、外婆從97年開始修煉法輪大法,那個時候有越來越多的人到外婆家一起學法煉功,所以我和大家一起學會了五套功法,然後一起學法、煉功,一起看錄像,一起讀《轉法輪》。」

《轉法輪》是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的主要著作,1994年由中國官方出版社發行。書中闡述了法輪功修煉的功理功法,並指導修煉者按照「真、善、忍」要求自己,在道德提高的同時,身體得到淨化。

王天嬌:「因為當時年齡還小,所以對大法的理解還並不深刻,但是我印象最深的,是「真、善、忍」這三個字。它教會我在任何環境下,都要做一個好人。那麼我在學校就要做個好學生。所以我就不會再像過去那麼貪玩,然後不斷的去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最後也從十幾名提高了前幾名。」

1999年,一場對法輪功的迫害席捲全中國,不但法輪功學員隨時面臨被抓捕的危險,就連他們的家屬也受會到牽連。王天嬌的父親擔心女兒的安全,不敢讓她再修煉法輪功。

王天嬌:「當時我記得家裡只有一本袖珍版的《轉法輪》,對我來說真的是特別的寳貴,所以我很擔心被爸爸媽媽發現,就會在半夜的時候,偷偷的把書拿出來,把被子蓋在頭上,拿一隻小手電筒,這樣光不會發散出去,然後我在裡面悄悄的學一會轉法輪,這是我每天最快樂的時候。」

就這樣,春去秋來,不論嚴寒酷暑,王天嬌每天堅持以這種「特殊」的方式學習《轉法輪》,直到高中畢業。

王天嬌:「我記得那時候七八月的晚上,經常30多度,我在被子裡面就會汗流浹背,但是那個時候,我就會想起師父告訴我們『難忍能忍,難行能行。』所以我就告訴自己,一定要堅持,堅持把每天學法的時間認真的完成。」

而令人驚訝的是,這期間,她的學習成績不但沒有受到影響,反而更加優秀。

王天嬌:「我高中三年所有的考試成績都是全班第一名,但我也沒有感覺到很大的學習壓力。我覺得讀《轉法輪》確實能讓我的心更加純淨,雜念更少,在學新的知識時候,也會感到思想會更敏捷,注意力更集中,想問題也更透徹。而且煉功打坐也能讓我很快的消除疲勞和恢復體力。雖然我每天學法到很晚,但是第二天也能保持充沛的精力和清醒的頭腦。」

2006年,王天嬌以優異的成績考入清華大學,隨身攜帶著的,仍然是那本袖珍版的《轉法輪》。雖然可以在學校的圖書館安靜的讀這本書了,但這並不意味著安全。據《法輪大法明慧網》不完全統計,自中共迫害法輪功以來,清華大學至少有4人被迫害致死,23人被非法判刑,近百名教職人員和學生被強行退學、停職或非法關押。面對同樣的風險,王天嬌不但沒有因此放棄學習《轉法輪》,還收集了清華大學受迫害法輪功學員的資料,發給老師和同學。

有驚無險的是,四年的大學生涯中,王天嬌也曾在學習《轉法輪》和發法輪功真相資料時,被同學發現,但在瞭解了迫害的真實情況後,她們選擇了「保密」。就這樣,王天嬌得以順利的從清華大學畢業,進入美國名校。

十多年來,《轉法輪》一路伴隨著王天嬌的成長和進步。她說,這些年,她也曾遇到過形形色色的誘惑,有名利上的,還有來自社會不正當風氣的影響。而《轉法輪》就像一盆清水一樣,能不斷洗滌這些污垢,讓她保持純淨的身心和積極的生活態度。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