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備忘錄:「巴西川普」就任總統 快速了解其執政理念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1月03日訊】1月1日,巴西右翼總統博索納羅宣誓就職後,立即推行保守派政治措施。一起來了解他的執政理念。

博索納羅與美國總統川普的執政理念相似。

他的競選口號是:巴西先於一切,而神高於一切。這與川普提出的「美國第一」、「天佑美國」等頗為相似。

就職演說時,博索納羅表示,要將巴西從社會主義中解脫出來,並誓言「團結民眾、挽救家庭、尊重宗教傳統」等。

他反對墮胎,支持公民擁槍,主張放寬攜帶槍枝的法律,並加強監獄判刑準則。

剛剛上台的博索納羅,已推出具體措施來發展巴西經濟。

博索納羅執政首日宣布,政府將開發巴西熱帶雨林用於商業活動。這裡有約90萬土著人生活,這讓一些環境保護者不滿,但市場對此反應相當積極。

週四,博索納羅並發推特宣布,計劃將巴西12個機場和4個海港私有化。但他反對中共資本進入巴西。

此外,新政府還將改善養老金制度,以及削減企業稅與個人稅等。

週四,巴西新總統博索納羅舉行了上任後第一次內閣會議,以制訂新政府的施政綱領。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