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樂團「中西合璧」 音樂家驚喜連連

【新唐人2018年12月29日訊】12月28日,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德州聖安東尼奧的演出,給觀眾帶來驚喜。周邊城市洪多(Hondo)的市議員約翰·麥肯奈力(John McAnelly)被神韻的音樂深深吸引。他曾經執教於一所高中的合唱團和樂隊,也自己配器,演奏多種樂器。退休後出任公職,被選為當地市議員。

麥肯奈力送給太太神韻的票作為聖誕禮物,現在太太要求明年還要來看。

退休教師 Evelyn McAnelly:「神韻的音樂觸動我心,想起過去的好時光和美好的音樂。神韻的舞蹈完美無瑕,服裝非常美。真的,我明年還想看。」

原本是為太太開心,作為音樂家的麥肯奈力意外發現了神韻藝術團樂團,對現場演奏讚不絕口。

音樂家 John McAnelly:「我非常喜歡神韻的樂團,欣賞著他們的演奏和音色。尤其二胡,我不知如何形容…… 真是好喜歡。」「我總覺得二胡聽起來像木管,但實際上不是。而那位音樂家的演奏技術,最後一個音的拉弓和推弓,聲音完全一致,真不簡單。」

麥肯奈力對神韻音樂家的技能十分欽佩。

音樂家 John McAnelly:「似乎有很多循環呼吸。」

記者:「解釋解釋。」

音樂家 John McAnelly:「演奏木管的人好像都不用吸氣了。音樂是寫成那樣的,當然也有停頓,但很多地方是流暢的一直下去。木管和其他樂器融合在一起,聽著像一個聲音,但實際上是四五個樂器在同一個音高。」

神韻藝術團樂團以中西樂器組合編制,精準的配合讓麥肯奈力大開眼界。

音樂家 John McAnelly:「從西方角度看,我沒有去分析有多少樂器用了雙倍。因為長號、大提琴、巴松管都用了加倍的樂器,就要求完全和諧的配在一起。我怎麼沒想到可以這樣。」

除了音樂的部分,神韻的歌曲和故事都讓麥肯奈力思考人生。

音樂家 John McAnelly:「我過去不熟悉創世主的概念。神韻提醒我們,這是一個普世的概念:我們是天上來的。另外,女高音演唱的歌詞,我需要好好琢磨琢磨。」

新唐人記者蘭青、楊莉聖安東尼奧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