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案或將撤銷 被告妻申請離婚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12月19日訊】日前,大陸女學者章瑩穎在美國遭綁架遇害案有新進展。被告律師主張嫌犯非聯邦罪,如果成立意味著以聯邦法求處克里斯滕森死刑的控訴須撤銷。另外,嫌犯的妻子正在申請離婚。

2017年6月9日,大陸訪問學者章瑩穎在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UIUC)校區失蹤,隨後嫌犯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被捕,2017年7月3日,克里斯滕森首次出庭接受聆訊。2017年10月3日,美國聯邦大陪審團對其追加「綁架致死罪」的指控。

12月14日,美國伊利諾州皮歐利亞聯邦法庭,針對涉嫌綁架殺害章瑩穎的克里斯滕森提出「該案不屬於聯邦案件」動議進行聽證;被告律師稱,檢方主張被告作案時使用手機、車輛,因此將全案升級到聯邦案件審理,但克里斯滕森並沒有在涉及案件中使用手機,車子也未開出州界。

對此,章瑩穎方的律師表示,該案是否列入聯邦罪的決定關係重大,一旦法官同意辯方動議,排除該案屬於聯邦罪,那麼以聯邦法求處克里斯滕森死刑的控訴必須全案撤銷。

此外,12月17、18日兩天,法院還針對辯方提出檢方提出證據不能採用的動議,舉行聽證。

據海外媒體報導,目前正申請與克里斯滕森離婚的蜜雪兒(Michelle)在18日出庭作證時表示,去年6月14日,多名聯邦調查局幹員深夜到其夫妻租住公寓訪查,在與調查員兩個小時的查問中,她「認為克里斯滕森有可能涉及章瑩穎的失蹤。」

聯邦調查員17日在法庭上說,章瑩穎失蹤當天,蜜雪兒剛好離開其和嫌犯的住所前往別州。她出門前曾把汽車加滿汽油。由於克里斯滕森幾乎足不出戶,她返家後發現汽油少了一半時「非常驚訝」,此外,她還發現從來沒有清洗過的車輛,在那幾天曾經洗過。

裁決結果將另行擇期公佈。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