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變數多 蘇格蘭鼓動工黨提不信任政府動議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12月16日訊】英國首相特蕾莎.梅,雖然獲得過半數投票,留任保守黨領袖及英國首相,但她要隨時面對反對黨提出對政府的【不信任案】彈劾風險。蘇格蘭首席部長斯特金週日表示,蘇格蘭議員將努力阻止英國脫歐成為現實。

蘇格蘭首席部長斯特金認為英國反對黨工黨應該對特蕾莎・梅展開不信任投票。

蘇格蘭首席部長斯特金:「就像我上週所說的,我認為工黨應該提出不信任動議,如果那樣,蘇格蘭民族黨將會支持,我認為現在不信任動議可能獲得成功,英國政府虛弱而不穩定,隨著一天天過去,更加虛弱和不穩定。」

斯特金補充說現在浪費的時間越多,對每個人來說都是最糟糕的。英國脫歐進程的不確定無可估量地加強了蘇格蘭獨立的意願。

斯特金面臨來自一些民族主義者的壓力,他們要求蘇格蘭在未經英國議會許可的情況下召開全民公投,甚至直接宣布獨立,從英國脫離出來。

大多數蘇格蘭選民支持留在歐盟,許多人對英國首相的脫歐計畫感到憤怒。

新唐人記者嚴楓、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