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產品藏間諜芯片 日本曝證據14領域對其封殺

【新唐人2018年12月13日訊】中國通信巨頭華為財務總監孟晚舟被捕事件發酵之際,日本政府宣布禁用華為產品,原因是發現華為產品內有間諜芯片威脅國家安全。如今華為更是遭到日本14個領域的封殺,範圍擴至民營企業。

12月13日,《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說,日本政府將要求承擔重要基礎設施營運的民營企業和團體,不要採購有訊息洩漏風險和停止運行風險的訊息通訊設備。

具體對象包括電力、自來水、金融、訊息通訊、鐵路等14個領域的企業,原因是華為產品的惡意程式可能導致社會功能癱瘓,構成國家安全問題。

報導說,目前日本政府已發出通訊設備採購指導方針,以通訊線路設備、服務器、終端等9個項目為對象,今後將加大安保方面的考慮,從明年1月起,要求民營企業不要採購有安全風險的通訊設備。此指導方針主要是考慮到華為等中國企業。

在此之前,日本共同社10日稱,日本三大電信運營商將放棄使用華為和中興通訊現有的和即將推出的五代(5G)設備。原因是發現華為產品內有間諜芯片威脅到日本國家安全。

日本富士電視台12月11日稱,日本執政的自民黨中有關人士表示,在實際拆解華為設備後,確實發現了硬體中不必要的元器件(間諜芯片),這一問題引發日本政府的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最終認同了美國政府的呼籲,禁止使用華為、中興等中國通信企業的設備,在選用通信設備時,安全保障必須置於第一位。而華為、中興等中國公司產品,顯然在安全上無法達到要求,且威脅到日本國家安全。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還稱,使用華為等中國通信設備,招致黑客攻擊的可能性也會大幅提高。日本在這方面必須嚴加防範。

早在2012年7月30日,美國知名的DefCon駭客大會稱,華為公司生產的路由器有明顯漏洞。當時,美國前五角大樓高級攻策分析師F. Michael Maloof在WND網站上透露,中共通過華為及中興兩家電信供應商,在世界各國電信設備中製造「後門」。

同年6月,美國國會就中國間諜活動威脅,調查華為和中興。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在去年10月初公布的一份情報顯示,華為與類似俄國克格勃(KGB)式的情報部門有關,並表示該公司收到中共提供的2.5億美元。

2018年2月,FBI、CIA等美國六大情報機構警告美國人,不要使用華為和中興的產品。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等國也先後開始對華為進行安全調查。今年下半年以來,澳大利亞、新西蘭、美國、英國和日本先後宣布禁用華為設備。

華為網站自稱「在全球建設了1500多張網路,幫助世界超過三分之一的人口實現聯接」。如果各國對華為電信、網路基礎設備的指控屬實,意味着全球三分之一的人,可能落入中共的監控黑網。

事實上,除了被各國警惕的電信、網路基礎設施外,華為的消費類產品也頻頻遭遇間諜後門的指控。

2015年9月知名黑客媒體The Hacker News報導說,來自德國的安全公司G-Data發現,包括華為在內的26款中國製造智能手機,都在固件中被預裝間諜軟體。

自2015年華為手機銷量過億台後,每年手機銷量都以兩位數增長,僅2015~2018四年間,華為就賣出了6億台左右的手機,全球註冊用戶超過4億,意味著逾4億人的個人隱私、甚至銀行等重要信息,已被納入中共的監控黑網。

目前全世界有145個國家及45家最大規模的電訊商,使用華為及中興的電訊設備,中共透過這些電訊設備,企圖擁有監控全世界大部分網路的能力。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孟晚舟引渡案月餘開庭 一文看懂引渡流程怎麼走
相關鏈接:加國前外交官在北京被捕 美國再發中國旅行警告
相關鏈接:英媒:孟晚舟被捕重挫北京計劃 後果等同核武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