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波音衛星技術 輾轉落入中資公司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12月07日訊】12月5號,美國《華爾街日報》披露,中共政府通過金援控制一家美國初創公司,意圖取得波音公司的衛星絕密技術。

世界最大的航天航空器製造商美國「波音」公司,同時是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最大的承包商。

美國洛杉磯這一家初創公司,從「波音」訂購了一顆衛星。公司創始人表示,他們得到了中國資金的支持,現在公司由中國控制。

但是,美國的相關技術法規禁止中國獲取這一類的技術。

中國企業是如何獲取美國技術?

今年年初,中共號稱有超過170顆衛星在太空運行。中共黨媒《新華社》說,中共十九大報告明確提出建設航天強國的戰略目標,可是,不到一年的時間,卻被爆出偷竊海外衛星技術。

澳大利亞華裔博士張小剛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共從來沒有停止竊取西方國家先進技術。

澳大利亞華裔博士張小剛:「它們(中共)從掌握政權開始,其實也就沒停止過往外面派各種人去竊取技術,那麼我們這一代人出來海外留學的時候,很多人都在國內受到當局的要挾,叫他們在海外接觸到西方的關鍵技術的時候,要把它送回中國去。」

《華爾街日報》的報導認為,中共正試圖獲得可以和美國平起平坐的超級大國地位,而這些技術能幫助中國填補一項空白,有助於實現中共主宰高科技產業的目標。

張小剛:「那麼現在中共因為這些年發展以後,它們有非常明確的目標,要很快跟美國不但是平起平坐,而且要求能夠超過美國,壓制美國,在軍事上和各個方面,當然也就包括航天領域。」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葉寧表示,中共和波音公司之間的合作,早已經超過經濟和技術層面的合作。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葉寧:「這個應該不是一個偶然事件。我覺得這種技術的轉讓,背後是不是具有違反美國的出口管制法,這個事情美國政府需要高度密切注意這樣的發展動態。」

據了解,這家名為Global IP的新創公司,2008年前後提出以衛星改善非洲網路服務的構想,但需要一筆龐大的資金,當初,他們對外募資的款項收入並不理想。2015年7月,中國「中國東方公司」突然主動聯繫他們,表達投資意願。

中國東方資產管理公司,是中共四大國有金融資產管理公司之一,根據官網資料顯示,東方公司的上級機構為中共財政部,資產註冊資本為人民幣100億元,全部由財政部全額撥入。而公司高層幾乎都是中共資深幹部。

葉寧:「如果美國現在的領導團隊、政府精英,如果不對中共這種長期的、潛在的全面威脅,有一種清醒的認識,以此作為制定政策的引導的話,如果美國不從防微杜漸的角度,進行全面的預警措施,那麼將來有可能會輸得乾乾淨淨。」

雖然,中、美兩國在「川習會」後達成了雙方「休兵90天」的共識,但是關於「中國製造2025」技術轉移方面的談判,還是沒有明朗化。

葉寧:「我覺得中共這樣竊取技術的事件,如果它有一些擴張的影響的話,有可能對這個三個月緩衝期以後的政策走向,美國對華政策走向產生一些影響。」

張小剛:「中共它也會利用這個緩衝期的作法,希望騙過西方國家,因為它們以前也是一路搞這種騙術。那麼90天以後會怎麼樣?這也說不清楚,但是我相信它們(中共)絕對不會停止對西方的軍事機密或者各種機密的竊取。」

美國方面擔心,這顆衛星一旦升空,中共政府有可能會變更用途,或以逆向工程取得技術。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