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卡爾加里人拒申冬奧 斯里蘭卡罷免親共總理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11月1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週二,加拿大卡爾加里市舉行公民投票,56%的人反對競標2026年冬奧會主辦權。剩下兩個申辦城市是瑞典斯德哥爾摩和意大利米蘭。近年來申辦奧運會的城市越來越少,一個原因是費用太高。

投票者:「我覺得這個傳遞給國際奧委會的信息很好,他們需要調整其行為,因爲再沒人需要他們了。」

分別來自美國,加拿大和俄羅斯的三名太空人在俄羅斯做好了升空準備,將前往國際空間站。這是上個月一枚飛往國際空間站的俄羅斯火箭發射失敗後的又一次嘗試。

斯里蘭卡議會於週三通過不信任議案投票,罷免了親共總理拉賈帕克薩。他在2005年到2015年擔任總統期間,引入了中共的「一帶一路」項目,導致該國欠下沉重外債。

週二和週三北京霧霾嚴重,部分地區能見度不到200米。環保部門發出今冬首個黃色警報,報告稱,該市平均空氣質量指數達311,達到危險等級。

北京市民 丁婉雲(音譯):「現在北京這個天氣,我覺得對呼吸道和肺部都非常不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