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外交醜聞迭爆 中共蠢到無朋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1日訊】【新聞看點】外交醜聞迭爆 中共蠢到無朋友:一年前在北京召開的國際刑警組織大會上,這個組織的負責人、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表示,中國將在全球執法中發揮越來越大的作用。北京則對與會的1000名各國代表說,中共「遵守國際規則」,中國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之一。

滑稽的是,一年後的10月8日(昨天),中共公安部在凌晨召開的黨委會議上,通報了孟宏偉「收受賄賂、涉嫌違法」。而就在前一天,中共監察委官網發布消息稱,孟宏偉正在接受調查。大約兩個小時後,國際刑警組織在推特發布消息,稱收到了孟宏偉的辭呈、立即生效。

國際刑警組織掌門人突然在中國接受調查,對國際刑警組織來說,算是一樁醜聞。但對中共來說,本末倒置的荒唐處理則是很愚蠢的作法。《蘋果日報》評論員李平撰文指出,中共現在是四面樹敵,醜聞迭爆,已經蠢到沒有了朋友,用中國古人的話講就是「眾叛親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