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小節都震撼!高雄藝文界讚神韻交響樂

【新唐人2018年09月18日訊】神韻交響樂團台灣巡演,9月17日晚間,在高雄文化中心登場,門票早已完售,台灣80年代的知名主持人,盛讚交響樂的每一個小節都令人震撼,而豎琴演奏家則讚歎,神韻音樂帶來心靈的共振。

豎琴演奏家 歐立菲:「中西合壁的音樂,然後有古典風範的音樂,我覺得特別讓人迷人的感覺。」

畢業於英國柏恩毛茲音樂學院,豎琴演奏家歐立菲,讚揚神韻樂章的配器、技法以及編曲。她還感受到,神韻藝術家們演出精湛,達到身心靈合為一體的超凡層次。

豎琴演奏家 歐立菲:「神韻很強的是,指揮是靈魂人物,所以每一個人都是貼近指揮的心,所以我覺得每一個人都在演奏同一個樂章的,那種心靈的共振,我覺得這是音樂 學音樂最大的感動。」

屏東大學音樂系副教授 葉乃菁:「原創性,然後又再加上中國的樂器,這個在編排上是非常需要巧思的,西洋樂器比較霸氣,那中國樂器像古箏啊,不是古箏,就琵琶跟這個二胡呢,它其實是要比較細膩一點,所以你們(神韻交響樂)就是編排的非常完善,我覺得這個很有層次 很好聽。」

屏東大學音樂系副教授葉乃菁,對於美聲歌唱家耿皓藍的專業呈現,特別佩服。

屏東大學音樂系副教授 葉乃菁:「她是融入很多這個美聲的技巧,才有辦法在這麼大的廳 能夠有這麼的 震撼的一個厚度 當然就是美聲唱法的這樣一個感動力,就是再加上有歌詞嘛,通常美聲唱法,唱中文真的很難。」

名主持人 田文仲:「樂團的每一個成員,他們的技藝,他們對音樂的投入,都非常非常的深入,尤其那位指揮的先生,了不起,我一直在看的時候,我都一直掉淚,這麼好的演出,我們應該要發揚。」

感動到紅了眼眶,退休後定居美國多年,《我愛紅娘》節目名主持人,也是資深演員田文仲,看過多次神韻藝術團的精湛演出,如今欣賞神韻交響樂的風采,同樣讓他震撼不已。

名主持人 田文仲:「從頭我一直在看,我目不轉睛,我一直在看,每一個環節,每一個小節都非常的震撼,不是某一點,全部。」

神韻優美的樂章,精湛的演出,撼動高雄地區藝文界菁英,下一站,神韻交響樂團將在彰化登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裕浦、林美華、林沛芸台灣高雄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