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眾志批中聯辦操控 染紅中小學課本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8月24日訊】香港眾志周五公布中小學課本調查,發現教材涉及歪曲歷史、身分認同等洗腦題材,明顯是在配合中共的統治需要。

香港眾志早前翻查包括常識、通識及中國歷史科等,過百本中小學教科書,發現存在歪曲歷史、鼓吹愛國主義、強調中國國民身分認同等染紅問題,如對雨傘運動的描述偏向官方口吻、強調傷害香港等等。常委鄭家朗指染紅教材很多都是中聯辦幕後操縱對香港學生進行洗腦。

香港眾志常委鄭家朗:「中聯辦負責出版這些偏頗的教科書,明顯是一種政治宣傳工程,亦是明顯地違反了基本法第22條,所以我們要求教育圖書出版社及其他出版社有問題的教科書字眼和部份都必須要收回及更改才可重新出版,我們亦要求中聯辦停止一切對香港教育的干預。」

香港眾志未來會將這些染紅教材彙編成庫,並在9月開學後會舉行街站和工作坊,讓公眾警惕和識別這些對學生的洗腦教材。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