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趣!超級鴨媽媽帶領76隻小雛鴨排隊遊湖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1日訊】野外寧靜的湖泊中,有鴨媽媽帶領小鴨子游水覓食,這原本是常見的溫馨畫面。不過,美國一名業餘攝影師看的場面卻堪稱「壯觀」,因為這次鴨媽媽身後排隊遊湖的小雛鴨數量多達76隻。

據台灣蕃薯藤新聞7月26日報導,美國業餘攝影師Brent Cizek上個月在明尼蘇達州的伯米吉湖划船遊玩攝影時,意外看到一隻氣宇軒昂的秋沙鴨媽媽竟然帶領着一大群小雛鴨也在遊湖。小鴨子毛茸茸的小腦袋似乎在鴨媽媽的身後整齊地排列着,拉出了一條長長的「隊伍」,在湖中慢慢游過。

Brent Cizek趕忙用自己攜帶的攝影機拍攝下了這個令人驚嘆的場面。當他把照片分享到網絡社群推特上,有細心的網友硬是數出鏡頭中一共有56隻鴨子。





美國業餘攝影師Brent Cizek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了自己拍攝的一張照片,並說看到一隻母鴨帶領着這麼多的小鴨遊湖的場面令他驚嘆不已。(圖片來源:Brent Cizek Twitter)




近日Brent Cizek發帖稱,他再次前往伯米吉湖攝影時,又看到了類似的場面,而且這次跟隨母鴨的鴨寶寶的數量已增加到76隻!Brent Cizek在推特上調侃道:不知道這位鴨媽媽要如何來照顧這麼多的孩子們?

相關照片在網絡上被網友們熱傳,並引起當地媒體的注意,一些媒體報導了這個趣聞。有生物專家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部分鳥類有「集體護幼」行為,而年紀較長的母鳥就會自動擔負起帶領雛鳥出外活動學習的任務。

此外,秋沙母鴨為了提高下一代的存活率,還會故意將蛋下在別家的巢中。因此,推測照片中的母鴨可能是野鴨群眾的「大家長」的角色,負責照顧一個家族的幼鳥。

(記者阿竺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