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北約之行預警:樂呵呵保護歐盟? 行不通了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1日訊】週二(7月10日),川普總統在抵達北約前發表數篇推文警告歐盟,美國政府不會繼續接受貿易上受損、軍事上保護歐盟的現狀,明確要求歐盟必須做出讓步。

週二晚,川普將抵達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參加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NATO,簡稱北約)年度峰會。在出發前及飛行途中,川普反覆強調,北約成員國應提高各自分攤的防務費用,而歐盟損害美國經貿利益的做法必然遭遇美方在北約防務問題上強烈反彈。

週二凌晨2點多鐘,川普貼出了他當天的第一篇推文:

「正準備前往歐洲。先會談——北約。為保護他們,美國的支出比其它任何國家都高出許多倍。對美國納稅人太不公平。除此之外,我們在對歐盟的貿易中還失去了1510億美元。向我們徵收巨額關稅(和壁壘)!」

稍後,憤憤不平的川普接着表示:

「北約國家必須支付更多,美國必須支付更少。很不公平!」

當天上午,川普在飛赴北約途中再次強調:

「北約中許多期待我們保護的國家,不僅沒有交夠目前所承諾的2%(很低),而且多年來拖欠付款,現在也沒付清。他們會補償美國嗎?」

川普接着嚴肅地警告歐盟:

「歐盟使我們的農民、工人和公司無法在歐洲開展業務(美國有1510億美元的貿易逆差),然後他們希望我們通過北約樂呵呵地保護他們,並且好好地付費。只是(這)行不通了!」

川普近來針對美國貿易逆差進行了多方談判和反攻,誓言改變不平衡的國際貿易關係,堅決捍衞美國民眾及企業的利益。川普此次北約之行顯然是有備而來,屆時不管是關於北約的防務預算、還是歐盟與美國的不對等貿易關係,勢必被迫一攬子解決。川普沒有讓步的跡象。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