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會議現重大變化 王滬寧破例未發言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8日訊】五年一度的中共組織工作會議剛落幕,有港媒發現,此次會議與5年前規格基本一樣,但也出現多項重大變化。顯示習近平的地位與5年前相比不可同日而語,而王滬寧在會議上破例没發言。

中共全國組織工作會議於7月3日至4日在北京召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並講話。明報5日稱,與2013年6月底的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相比,此次會議有四大變化。

一是會場座席不一樣,出席的政治局委員和書記處書記,通通坐到台下去了,台上只有習和兩名常委及中組部長陳希4人。反映近5年來政治局委員地位有所下降

二是出席者身分不同,今次會議,各地「一把手」基本到齊,這種變化顯示習近平的地位與5年前相比,不可同日而語,習在會上更直言,中央必須有「定於一尊、一錘定音」的權威。

三是中組部長地位有所變化,上次會議除習講話外,專責黨務的書記處書記劉雲山與時任中組部長趙樂際都有講話,此次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未發言。

四是習近平確立了新的組織路線,要求着力培養高素質幹部、以德為先、任人唯賢,習還再次明確各地區各部門要着眼近期需求和長遠戰略需要,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幹部,明報認為,這明顯是為建立新的接班團隊定規矩的「立」。

分析認為,習近平非常清楚中共黨內的政治思想、組織和隊伍建設暴露隱患,危機已到了臨界點,因此在此次會議上再次立規擴權。

目前中共危機四伏,內部權鬥暗潮洶湧、民怨沸騰,政治、經濟都面臨前所未有的危險局面,再加上中美貿易問題、南海問題等,在外憂內患加劇,風雨飄搖之下,中共隨時面臨著崩潰危機。

早在中共十八大,習近平上台的第三天,就在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時稱「中國要出問題」,「大量事實告訴我們,腐敗問題越演越烈,最終必然會亡黨亡國,我們要警醒啊。」

2013年3月,中共政治局常委會擴大會議中,習近平再次稱,中共面臨生死存亡的關鍵,並表示「部分地區民怨到了沸點、民憤接近臨界點」,隨後習又拋出「失去人心將亡黨」。

中共政治局2015年6月召開的一次擴大生活會議上,習近平也表示,中共已面臨蛻化變質走上亡黨毀國危機,要勇於面對、接受、承認這個事實。

去年10月份,港媒披露的一份32,500多字的中共內部機密報告中也承認,中共面臨崩潰危機。

報告指稱,中共黨政軍機關、部門組織和領導官員隊伍面臨多方面的崩潰危機。

包括:中共黨政機關部門的權責、管治、工作等相當部分喪失,部分處於長期癱瘓狀況;中共黨政軍機關、部門、單位出現塌方性、規模性、地區性和部門性腐化墮落; 各級官員與社會各界處於緊張、對立的局面;中國社會貧富兩極化,加劇了社會矛盾激化、對立,直接影響、動搖政局。

早前中國社科院有一項內部調查顯示,百姓對各級政府的信任程度呈現出層層遞減的態勢,中共官員無論大小都處於千夫所指的地步。不少評論人士認為,在這樣的環境下,不論誰要想扭轉乾坤,挽救中共恐怕都會自取滅亡。

(記者李文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中美交火責任在誰?匿名官員:真正敵人在中國內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