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即將登場 世界屏息以待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6月10日訊】新聞週刊(631)萬衆矚目的「川金會」即將於當地時間6月12號上午,在新加坡的卡佩拉酒店登場。川普(特朗普)和金正恩兩人都提前兩天抵達新加坡,凸顯雙方對此次會晤的重視程度非同一般。金正恩是否真有棄核的誠意?「川金會」又能否成爲一次歷史性的會晤呢?全世界都在屏息關注。

美國總統川普:「幾分鐘後,我就將前往新加坡。我將背負和平使命在身,在我心裡,我背負著千萬人的心,而他們遍佈世界各地。」

美東時間週六中午時分,美國總統川普提前離開七國首腦峰會,從加拿大登上了前往新加坡的專機。再過不到60小時,川普就將正式會晤金正恩,成爲歷史上首位和朝鮮領導人會面的美國總統。

此次「川金會」的舉行可謂一波三折。朝鮮方面數次轉變態度,一度逼迫川普宣布取消峰會。

上週,川普在白宮會見了朝鮮特使金英哲,隨後宣布將按照原計劃會晤金正恩。

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本週一公布了會晤的具體時間。

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我也可以告訴你們,首場會晤暫時定於新加坡時間6月12號早上9點、美東時間6月11號晚9點。」

週二,桑德斯又在推特上宣布,「川金會」將在新加坡聖淘沙島的卡佩拉酒店舉行。

分析家表示,聖淘沙島與新加坡主島之間只有一條全長710米的堤道,因此選擇在聖淘沙島會晤,可以阻斷針對美朝首腦可能發生的安全威脅。

分析家 MALCOLM COOK:「即使在聖淘沙島,卡佩拉酒店也遠離島上的其他酒店,因此可以真正地創造一個安全的空間。」

有媒體披露,川普和金正恩兩人將分別入住新加坡的香格里拉酒店和瑞吉酒店。週六,新加坡警方已經開始在兩個酒店附近佈置路障,加强安保,迎接兩位領導人的到來。

對於「川金會」的前景,各方有不同的解讀。週三,美朝官員在板門店舉行了最後一輪協調會談。

而據韓聯社報導,在週三的討論中,美朝雙方在朝鮮無核化這個核心議題上仍有重大分歧。

美國希望朝鮮將「完全、可驗證、不可逆地棄核」寫入協議中;但朝鮮表示反對。

對美國來説,最現實的問題就是,金正恩到底有幾分誠意放棄核武器?

在川普登機前往新加坡前的記者會上,就有記者向川普提問,「要花多久才能知道金正恩是否想真正達成一份協議?」。對此,川普是這樣回答的。

美國總統川普:「也許在第一分鐘我就能知道。你聽説過一句話嗎,那就是你在見面前五秒就知道你會不會喜歡這個人。」

美國總統川普:「我想我很快就能知道,自己是否相信會達成積極進展。如果不會,我不會繼續浪費我的時間,也不想浪費他的時間。」

在週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再次强調,「完全、可驗證、不可逆」的無核化,是美國在談判中唯一能夠接受的條件。

蓬佩奧此次將跟隨川普前往新加坡,並將在「川金會」后訪問首爾和北京,向中韓雙方溝通會晤的情況。

川普把此次會晤,稱作對朝鮮政權轉型的一次千載難逢的良機。川普說,這樣的機會以後恐怕不會再有了。

另一方面,許多飽受金家政權暴政的脫北者,表示他們難以相信金正恩能夠改邪歸正。

韓國示威者 金相辰:「要說(金正恩)真的改變了,他們就必須把(前領導人)的雕像放倒,披露6.25韓戰的真相,或者至少開放電臺、網際網路和媒體。但他無法做到,因為他撒謊太多了。」

此前,川普曾在一條推文中意味深長地說,「希望在新加坡與朝鮮的會晤將成為大事的開端……」。

作爲對共產主義邪惡制度有著清醒認識的美國總統,川普所説的「大事」究竟指什麽呢?他對「川金會」又有著什麽樣的期待?就在下週,或許人們就將能夠看到其中的端倪。

撰稿:林宇

相關文章